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一個為你甘去捱老麥的人

我是比較OUT,不過,終於看了這一條上周勁紅的短片,題目是「一生只想尋找一個肯挨麥記的女人」。這短片,迴響很大,都未說我看見很多朋友(當然是男性)在面書大讚特讚,然後又有專欄作家寫這件事,當然還有引起女性的反擊。

與其分析別人寫什麼,倒不如我寫寫我的感想吧!拍這短片的朋友們,根本不是要很深入去探討男女問題,又或者,跟一個怎樣的人做人世;他們只是很單純的以廿來歲不是有很好的收入但都是遇上對物質有要求的女生,於是,用這短片來抒發悶氣。



未看這片子之前,上星期跟同事吃午飯時談起這個話題。我跟另一位比我年長的談起這事,覺得去老麥本沒有什麼大不了;同場一名已婚的女同事(三十來歲的),更表示她跟丈夫第一次拍拖就是去麥記。大家都覺得,這根本不是麥記不麥記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遇上一個真心愛你又互相體諒的人。

男生與女生都一樣,在不停的戀愛經驗中,應該不斷增加經驗值,而同時認識幾件事:自己的優缺點,自己真正喜歡的又是什麼人,與及戀愛是怎樣談的。戀愛不是打機,不代表你經驗值越高你越聰明,又些人總會原地踏步,讓歷史重演。

這些跟這段片子有什麼關係呢?先說女的:年少無知時,總為一個追求自己的男生應有的條件與行為定下很多指標:例如,若他帶我去老麥,就想也不用想再跟他出街。實情是,你若果遇上一個讓你真正動心的,莫說是老麥,你要跟他捱窮借晒成副身家俾佢都仲得。

是的,若果這樣,就真的今翅仆街鳥。

感性遇上讓你中招的人,也請理性一點,有些事情要保護自己。不緊要的,仆過最重要學懂一些事情,日後再跟人相戀時,不是要介意對方帶你去吃老麥,而是對方是不是一個上進實在的人,這樣,你捱也捱得有意義有價值吧。

男的呢?年輕時盲目追求娘娘(此term都拜睇得100毛所賜),呵護備至要乜買乜,所以,才有那些為女借錢偷公司錢然後俾女飛的經典新聞出現。為左娘娘開開心心,死充去吃好東西,換來可能是那一刻『覺得』成功了的快感,之後呢?瘟女瘟到荒廢學業事業,錢真的可以種出來嗎?那時,人又無,錢又無,別怨遇上拜金女,你只是遇上思想不低能的女生而已。

同樣地,若果你有條件有吸引力,遇上那個另一半又不是無知少女,兩人知道其實拍拖時只要大家開心就夠,老麥?無問題架!男孩,要成長是要花多點時間的。

於是,當你再看這短片時,你應該欣賞對白與演員的演出很到位,但,老麥只是個比喻,實情是教導大家如何談戀愛:若果真的比較手緊,身邊那個應該比較親吧!也不會介意一餐半頓吃得不太好吧!又或者,女的可以這樣想:若果有個男的跟你出一次兩次街就帶你去老麥,他未必是無錢,而是測試你是不是那麼膚淺。

肯跟你去老麥未必一定娶得過,一個能夠鞭策你進步的而懂得為你的前途與錢途打算的才娶得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