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真係幾掂,大熱高湯麵

半年前讀過期飲食雜誌介紹此店已經想去:有心思的餚製三款高湯,配上不同的粉麵,還有精美獨特的點心,讀得出記者也很愛不是鱔稿。之後有住附近的朋友吃過,讚不絕口,更加叫自己盡快找個機會去吃。

終於,上星期到太古買東西後,興之所致,跑到炮台山這家
大熱高湯麵吃了,雖不能說所有都好,但是高水準,而且,很多未試到,很想再去。

其實這裡點餐很簡單:通常都是選了一款麵,然後再選兩/三款點心。大高湯是用老雞金華火腿豬骨餚製十二小時;白高湯是鮮魚煲四小時的湯;黑高湯是牛骨牛腩羅漢果煲六小時的湯,他們建議不用湯配不同的麵食:陽春麵、米線或葛粉絲,當然你可以自行決定的。

點心有十二款,他們有心的分了濃味或清淡的點心,而且都是有創意不普通的。我這次選了什麼呢?


大熱高湯陽春麵!首先,湯一喝,就知道肯定無味精,而且是老火湯,飲得出落足料,但又不會過濃令你覺得很燥熱,湯是極讚,果然配得上這個店名!陽春麵水準一般,煮得不彈牙,不夠入味,但由於湯太讚,還配上金華火腿絲,拍爛手掌!

溏心蛋是必叫的!單看已經好吃,一咬,發現有紹興酒香!而且味道適中又有蛋香,呈半流心狀,真的不比日本那些溫泉蛋遜色!
這是竹笙金腿百花卷,竹笙釀入蝦膠與金華火腿再用高湯煮,上面還放上幾粒杞子,賣相已經討人歡心。煮得入味而清淡,蝦膠彈牙,那個高湯更不得了,我將之全部喝掉!


酸梅炸蝦丸,侍應叫我小心內裡的汁液很燙,果然,我咬第一粒,那些梅汁已經射向檯面!有圖有真相,內裡的確充滿開胃而不人造感覺的梅汁,蝦丸彈牙,整粒啪入口一哎猶其興奮!另外,特別要介紹,墊底的醃菜絕非行貨,應該都是自家製,味道好而爽口的!

這樣一吃九十幾蚊,我覺得好好,好想試其他,特別是黑高湯,與及其他點心!既然一蘭等得如此痛苦,何不支持中式湯麵,仲要原味無味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