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郊遊交很久

是的,因為那位我好懷疑佢其實知唔知自己做緊乜既波波局長又隨口嗡,疑似提出拿郊野公園來起樓,引來社會很大迴響。我知,小學時讀社會科,知道郊野公園佔全港面積四成,好多呀可?

但其實有沒有想過,香港真的很幸福,由市區到郊區話咁快就到。重點是,你真的相信若果犧牲我們的郊野公園,換來真的有樓可住嗎?結果咪又係益晒班地產商,起埋一大堆貴一貴好很細又唔腳既單位!既然係咁,點解政府唔諗其他地方?此文其實一時興起,想講講我的郊野公園回憶。


年幼時家住黃竹坑的我去得最多的肯定是香港仔郊野公園!在模糊的記憶當中,通常都是去燒烤,因為有親戚住香港仔,於是很大班人帶了很多很多東西到那裡,總是有人早一點去霸定爐,就可以開開心心燒烤去。

當然,我記得也有到那裡遠足的,遠足之外也有在那裡放風箏,總之,童年的回憶,郊野公園都佔一個頗重要的篇幅。

另一個都很近的,就是龍虎山郊野公園。因為呢,當十歲以後搬到西營盤住,有段時間爸爸總會在星期六捉我們一家行山,由般含道行上山頂,一定途經龍虎山郊野公園的。那裡的炮台太有印象了。由於,那時候行山對我來說是苦差,還有兩三次老豆一時興起,上了山頂還說要行落薄扶林水塘,即另一郊野公園,嗯,比死更難受。

中學時,記得有到過大潭郊野公園。因為那時候有老師家住康怡,於是他就帶我們一班學生去那裡,都是行行山燒烤那種。對的,這郊野公園跟康怡真的很近,但我印象不大深刻。另一個應該是石澳郊野公園,因為某年,另一老師,要我們行這個衛奕信徑,這個當然有經過啦!

說到行山,十幾廿年前,跟當年bbs的朋友們,來了一次荃灣行到屯門的遠足事件。這是城門郊野公園,這次,行了好幾個小時,而因為當時穿了Timberland但穿錯不夠厚的襪,行畢之後,腳板底痛了個幾星期,啊!

很很很很年幼的時候,應該有跟過親戚,到過船灣郊野公園的。你知啦,不是跟同學去,而那時候又不知為何與細佬兩人無啦啦跟了親戚去玩,除了食,就是極無聊,又有蚊咬,不過,記得那時的風景很美,海很漂亮。

西貢的郊野公園也是童年回憶的重要部份!由於小學好像連續兩年的旅行都是去西頁的十四鄉,於是,野餐啦,捉蟹仔啦,放風箏啦,都是很快樂很快樂的回憶。

其餘的好像有一些也有去過,例如金山。而最近去過的,嗯,我都是寫這篇才知道,原來西貢出海那個橋咀也是郊野公園,那裡風景很美,很舒服。


有沒有衝動到郊野公園走走?中秋,不如約朋友們去行行山,來個野餐,或者重回讀書時代,真的買齊東西去燒烤,離開都市,呼吸真正的新鮮空氣吧!

P.S.這個是什麼鬼題目?你有所不知了,去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