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這個九月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是,有些你可以預計的,有些你不能預計的,而這些預計的與突然發生的跑在一起,若果那些都不是一些你不想遇到的事,你會覺得充滿挑戰,同時,也是考自己如何有條不紊的順利過渡。

這個九月我正面對這樣的境況,還好我算樂觀的,所以,我會用充滿期待與及開心來形容。


星期五就要出走往澳洲,目的是探親,去見見可愛的小姪兒。這個小王子嘛,出世以來,我想無論我父母啦,兩位小公主啦,或者祖母啦,每次看到他的照片與影片,與及有機會視像通話,都是樂透而歡喜的。這天大公主跟我說,她跟老師說我要去澳洲見小王子。我問:「點解要話俾李老師知呀?」「我想話佢知囉!」她還希望可以盡快到澳洲見這小王子。

上一次去澳洲應該是十年前,還未開始寫Blog的。這次目的探親為主,觀光為次,住在弟弟的家,頂多探當地的朋友,一切由他安排,我也不用想太多,還會過一個異地中秋,有趣有趣。

由於這個行程早已在幾個月前定下來,剩下只有執行李,沒有其他,但萬萬猜不到,我竟然會在這個月同時要安排搬屋。

是咁的,一直有登記東華三院的物業租務,他們有好些物業只租不賣,任何香港人都可以登記,當排到符合你要求的單位空缺就會叫你去睇樓,若果合心水而又未被比你早看單位的人交齊資料的話,你就可以成為他們的租客。

你會問:為何租東華三院的樓呢?因為他們的管理超好,租金合理,不會無理加租趕你走。你又會問:住得好地地,點解要租呢?因為,一直有打算讓弟弟一家四口搬到我這邊,好讓他們有個安樂窩,同時也跟父母住得極近方便照顧。至於我,一條友,搬開住當然較方便。

請別想多了,我沒有那麼富有可以額外租樓,總之,這是我跟弟弟私下處理好了。

就這樣,八月尾收到東華三院的電話,一個距現時所住只有五分鐘左右路程的有空置單位。立即安排去看,很有趣的,一梯一伙,一房一廳,景觀很好。再看多一次,跟弟弟與家人商量過後,決定租下。

由於租這些單位不會理你要不要出國,所以,單位要先租下,旅行要照去。我可以做的,就是買了傢具,安排何時搬屋,與及家中那些Now有線與寬頻等等的搬遷事宜。處理當中發現,原來這新的家,沒有有線,沒有任何光纖寬頻,只有8M的。不過就這樣錯有錯著,我可以跟有線提前分手,但被迫跟香港寬頻分開。

快要出發,搬屋這事,做得幾多得幾多,反正回來之後還有點時間執拾,只要安排好,沒有問題的。

希望一切順利,期待在新的家繼續一個人住的好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