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他Fashion傳奇劉培基

作為一個聽梅姐的歌大的我,怎會不認識劉培基?他基本上是梅姐成為百變女皇的魔術手,由梅姐出道成名之後他在形象上的幫助創作是功不可抹!

劉先生由今年七月起到明年一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辦一個名為「
他Fashion傳奇劉培基」展覽,我早前去了,只能說,就算你不是梅姐的粉絲,你只要是一個活於八十年代聽流行歌大的人,都應該去看。

展覽以劉培基先生為主,所以,有一半展覽是介紹他的不同設計與發展,還有他幫不同藝人的服裝設計如汪明荃,楊紫瓊,白雪仙,蕭芳芳等等。
是的,有很多晚裝都很眼熟,而國泰的制服原來他也設計好幾代了。

容許我偏心一點,進入介紹梅姐的那部份吧!很有意思,放在兩個展區的交界,是他為何韻詩演唱會向梅姐致敬的一件舞台服:
然後,整個展館都放了很多很多套梅姐的經典服飾,唱片造型等等。你看見一件,就會想起是哪首歌哪個唱片封套或者哪次演唱會!
我選幾件特別想介紹的好了:
紅唇,烈焰,極待撫慰。
看世界到處愛火正蔓延
原來偷窺了甚麼,仍然遮掩了甚麼等你揭露
高貴地流露,人造冷傲
尋求樂趣我只有睡,空虛我心,請君鑽入去

另外有兩件,嗯,看到都很心酸的:

她,嫁給舞台了。

現場除了播出精心剪輯的演唱會片段(例如同一首歌接上不同演唱會的演出),還有劉培基為她設計的所有唱片封套:
還有介紹每張封套的,當中的經典mv,與及讓大家選最愛的:
我最愛的,是這張,梅姐最悠然自得的:
現場還放了劉培基與很多人的珍貴相片,還有他在華星年代幫不同歌手製作的唱片封套:
右下角那張,你認得嗎?

這真的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展覽(而且可以拍照),還有,同期同一展館,更有他的展覽:

這展覽有很多珍貴的展品,但不可拍照!

你知道文化博物館的入場費只是十元嗎?平日有空,倒不如到那邊走走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