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約會的誠意

寫過了當攪手的感想,今次想寫一些工作上約會的事情,而且還是親身感受的。工作上,總會有些飯局,當中有些是另一公司名義請公司的人的,基本上沒有選擇或拒絕的需要;另一種,就是工作上認識的人,找你吃飯或者喝一杯。

通常有這樣舉動的,大約有兩種可能性:想增強個人工作上的圈子範圍,多認識一個朋友也有著數;另一種,就是大家都算談得來,保持友誼日後合作會更方便。最近,有一個關於後者的飯局約會。


跟當事人認識好幾年,從大家在不同的公司合作起,都有機會見面吃飯。是深交嗎?不,只是算聊得來。最近得知她將在工作上有新動向,於是聊起來之時,她提議約出來吃飯。當時,是七月初。

她提議七月尾,我也有表示會不會再早兩個星期才確定日子呢?她說,她喜歡有規劃的。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反對,就記下在手電的日曆裡,以免自己忘記了。

我早前曾在面書寫過:聽到有人說,男人約食飯就一個星期內成事,女人約食飯就要一個月後才成事,因為會左改右改。

直到七月中,她再What's app我表示要改期,改遲一個星期,沒說原因。我立刻答應,都沒問因由,因為,都沒有人會跟我約那麼久的事,通常。

再過一個星期左右,她再次What's app我,表示原定的日子不在港,想再改後兩星期。她有說Sorry的,而由於我也沒有什麼定了的約會,就說可以。

這天,原定日子前的兩三天,她又What's app問,可不可以改前一天?

繼續有Sorry,沒有說原因。我覺得很麻煩,於是直接表示那天我沒空。她再次抱歉,建議讓她新工作安頓下來再約。

我當然很行貨而禮貌的回應:Sure。

我在想:不是第一天你提出日子時說,你喜歡有規劃的嗎?那麼,為何一改再改又改呢?我想,我只是你工作上的朋友,你這樣左改右改,我對你的印象分肯定有所影響。我不是你的追求者或者男朋友啊!

她不是初出茅蘆的,我相信她應該有足夠的能力去明白,這樣做,任何人都會覺得你希望跟我保持工作友好關係的誠意有多強。

經此一役,我回想幾個星期前,有一位只有一面之緣的想約我Happy hour。他的目的,或者,他的職責,就是跟我們這行業的人打關係,還有收料。

由於真的毫無交情,我禮貌的表示最近很忙,八月尾才有空。對,其實是有點敷衍意味。我想,若果到時他真的再邀約,我應該會答應,畢竟,別人真的有誠意,亦無謂打擊年輕人,況且,你永遠都不知道,日後會不會有機會合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