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平淡的怪獸大學

很很很多年前的怪獸公司是一部我十分喜歡的卡通:因為劇情緊湊,因為無論毛毛,大眼仔與阿Boo都很可愛而且角色性格鮮明。我家的小姪女們也很愛看,媽媽也很愛看,還是百看不厭那種。

很很很多年後,我們知道
怪獸大學是前傳,是毛毛與大眼仔相遇成為好友的故事。珠玉在前,我們很是期待,結果觀後感是,又或者,我從離場的觀眾聽到的是:之前果集好睇好多囉。

故事大綱很簡單:大眼仔是從小立志要成為成功驚嚇員的,所以他靠努力考進怪獸大學,但是先天條件的不足,他在學校一直被忽視看不起;而毛毛,系出名門地進入大學,一直已經被其他人甚至學校老師吹捧,而他卻是懶散的。兩人互相看不起對方,卻因為一次意外一起被趕出驚嚇學院,而為了重回學院,他們不情不願的跟其餘幾個被人看不起的學生組隊參加比賽,若果贏了就能重新被取錄,否則要離開大學。後來當然經過多次比賽,竟然在不看好的情況下勝出,卻原來當中另有原因。

故事前段的確頗沉悶:猜到的劇情,沒有什麼特別的橋段,我們只看見大眼仔很努力,但沒有成功,而毛毛則慢慢由受吹捧到被發現無料到。就像一般的勵志校園片,這些都是看慣看熟,只不過換來兩隻大家都熟悉的卡通人物。所以,就算大學內的講室內的帶點Harry Porter的影子,就算那位院長好像應該有多點花樣的,可惜,通通沒有。

我們看普通的校園片看到這些都覺得悶,但他們卻沒有在這些平舖直敘的劇情多一點小有趣的東西,那就很可惜了。

後來OK隊成立開始好一點,不過,幾回合的比賽,除了頭一兩回合較好笑之外,之後的都輕輕帶過。或者問題是:那幾位隊員,有沒有讓他們有發揮的機會呢?還有,他們有很強烈的個人特色嗎?我覺得沒有。

又猶如一般的勵志校園片,這批不被看好的慢慢發奮,然後再加一段被人惡攪欺凌,眾人信心盡失,然後由大眼仔用方法鼓勵他們,再在比賽中到最後一刻爆冷勝出,都是猜到的。我想編劇沒有太花心思了!最後一回合的驚嚇大賽,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而令人深刻記著的橋段,很是可惜的。

到最後兩人合作其實又寫得不過癮欠特色,那段動作場面也是令人失望的。就算字幕之後的額外片段也不覺得很好笑,當然,開首前兩把傘的故事也帶來冷場。

就是這樣,我又不會說這片很差,但絕不可以跟前作相較,我慶幸只是看2D,否則應該會覺得很搵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