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高貴靚點心:金葉庭

待產的好友早前出城,約了我跟另一朋友吃個午飯。由於大肚婆大晒,她說要去金鐘,在灣仔的我一樣去;她說要吃金葉庭,當然照去!

金葉庭,位於金鐘Conrad之內,亦是其中一間有名的名人飯堂。我想我除了早陣子收到酒店送給我的月餅之外都沒有吃過這店的食物,所以,這次一吃,的確只能夠說,用心做用料靚的,是貴得有道理。



上素腐皮卷,其實所有用料大家都知,不過若果腐皮炸得夠香口,冬菇雲耳蘿蔔等炒香切絲夠幼細,吃起來,整件事若果慢慢咀嚼,的確是有分別的。
有金箔的蝦餃其實只是外表問題,金箔基本無味道,但蝦餃是精緻的,不是皮薄咁簡單,蝦當然新鮮,而且很飽滿。至於叉燒包,很簡單的:包鬆化有彈性,叉燒不會過甜,包就好吃了。
鮑魚燒賣,嗯,燒賣的蝦膠豬肉比例精確,冬菇香口,鮑魚是的的確確的鮑魚,不是多舊魚的。
據聞這裡的乳豬拼盤是必吃的,乳豬,真的不用任何調味料,就是皮香脆肉咸香;叉燒更加令人難以忘懷,香甜鬆化,啊!好好食呀!
這應該是極極極力推介的爆炒蘿蔔糕!以叉燒絲,蛋絲,芽菜及XO醬來炮製,真的不止香口而是豐富,啖啖都咁精彩!
最後這個甜品,我記得我當時一吃就「嘩」一聲叫出來,我記得裡面有香蕉,但很抱歉,我真的不記得這叫什麼,總之,好味到嘩嘩聲。

在此祝賀好友繼續健健康康,等待可愛的孖公主出世,將會成為我們一眾哥哥姐姐最愛錫的寶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