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有前途的陳柏宇《The Next Moment》

有時不得不承認,無線與四大唱片公司的糾紛,苦害了香港樂壇,更令好些歌手沒有適當的曝光機會。陳柏宇作為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這段期間繼續出碟,不過得不到應得的留意。

這張推出了兩個多月的The Next Moment,作為市面少有的廣東大碟,這唱片好聽,多元化,而且歌手唱得好更參與創作,沒有理由不向大家推介一下。


第一首是改編國語作品魚眼,原唱是五月天的師弟八三夭,作的曲風格也類似,熱血,正面,有衝勁,年輕,正正配合陳柏宇的形象。陳詠謙以鏡頭下的世界,鼓勵大家樂觀面對人生。我很喜歡這歌,充滿正能量而且易上口。看一看,陳光榮監製,就是鄭伊健有很多類似的作品,但Jason唱,感覺好得多:
他作的放空也是一首正面的作品:輕快爽的調子,C君填了一首教我們放鬆放慢的詞,就是啦,香港人,放鬆點啦!
此唱片有好幾位監製,恭碩良替他炮製了好幾首歌。晴空就是帶點阿Jun感覺的Pop Rock,不過Jason用一把帶一點點沙啞的聲線去唱出一首歌頌年輕不要留白的歌,喜歡喬星的歌詞,同樣是充滿正能量而且配合歌者形象,不再只是一味唱苦情歌。這首是改編的,而另一首身邊人就是阿Jun作曲,有更濃的Jun味,不過Jason是可以唱出自己的感覺,將這首很有水準的Rock Ballad演繹得好到位,就算是情歌,也絕不悶蛋。要數到最好玩一定是夭心夭肺,Reggae節奏的賴皮作品,並不是很多人可以唱出這種抵死爛撻撻的感覺,第一次聽這歌,是很醒神Catchy的。

當然少不了他拿手的慢歌情歌:贖罪是改編韓文作品的,旋律動聽流行度高,這應該是他最拿手的作品。其實就是這樣簡單,好聽的旋律可以打動人的詞與及富感情的演繹,情歌就這樣成了。
另一主打歌讓子彈飛是他的作品,林若寧為這首其實普普通通的旋律寫了首戰地戀的歌詞,但這歌個人覺得不過不失;同樣是他作曲,我很喜歡,簡簡單單的編曲,林夕很有殺傷力的歌詞,將一對愛到倦了慣了的情侶無奈狀況寫出。一直覺得陳柏宇唱這類歌有鄭中基的影子,我聽這歌就想起我代你哭
還有幾首跟其他音樂人合作的,首推一休,是首帶點r&b的作品,同樣是首很高水準的流行曲,絕不沉悶;另外跟Dear Jane合作的我沒有,是另一種Rock Ballad,不會有倒模感覺的情歌,Chorus部份猶其出色。

至於兩首國語作品,全新的你有沒有聽過也是陳柏宇的作品,這首國語歌絕不是搭豬頭骨的水準,是頗耐聽有內涵的國語歌,甚至有可以打國語市場的能力。

這唱片是可以不用飛歌由頭聽到尾再Repeat的,就這一點,知道水準不會差到哪裡去。不妨找來聽聽,這是一位被看好的香港音樂新生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