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學會感恩

好幾天沒有寫東西,原因很多:有點忙,有點私人事務處理,心情有點起伏。終於過了這星期,這晚,我跟一班相識超過十多年的好朋友,到一居酒屋吃喝,樂透了。

從來都是知足的人,但知足不代表沒有煩惱或心情高低,這個星期,的確有點受不了的地方,但,已過了。


情緒智商一直是於職場上十分重要的一環,工作了好一段時間,當然知道,我亦不時提醒下屬無謂動氣。不過有時候,人在極度工作壓力下,總有面臨崩潰的可能性。

同事離職,還是在短時間內不止一個離開,我這職級的自然工作量增加,還有的是,老闆覺得我是救火隊,在這危急關頭,好些有難度的工作都交給我。於是,在平日的工作中已經有不少難攪的工作,再加上接手的,除了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外,多了客戶要應付並處理才是重點。

於是,在某天,我由一開始上班就電話一個接一個,處理的都不是手板眼見東西,精神開始崩緊了,我是知道的。到了臨近下班,要開一個不多想出席的會議,面對其他部門提出的不合理批評,那一剎火上心頭--我已做得那麼辛苦那麼好,你有沒有想想客戶那些隨口說說的批評放大好幾倍來討論,那我就跟你逐點反駁。

說完了,對方語塞同時不多高興,但我真的忍不住了,所以,沒有再待在公司,離開,跟朋友吃飯,放下煩惱。

事情總是巧合地發生:一份很有興趣的工作蘊釀多時還未被安排面試,原因是因為獵頭公司的問題,後來還把我煩得不想再理。折騰了好一陣子,有點被Pissed Off的感覺,畢竟我又不是有必定轉工的需要,只是對這個機會有興趣,犯不著要這樣煩惱吧!所以,當最後被通知這星期終於有面試的機會,我沒有太興奮的感覺。

當面試在半小時內結束,那位人事部的在這短短半小時多次提及之前獵頭公司的糾紛,我懷疑他們有沒有想找我面試的想法。這份工作要求不少,你沒有用多點時間了解我的工作能力,反而用來聚焦在不必要的東西,我心中有數。

所以,當獵頭告訴我他們覺得我怎樣怎樣,不打算安排下一次面試,我沒有太大失落,只是覺得這次煩了好幾個月,結果是這樣,當然有點不快。我告訴自己,跟一間公司有沒有緣份就是這樣了,勉強也無幸福,放下,向前看,相信自己,更好的工作應該在等我的。

正在這種因為工作而有點沮喪的時刻,收到在外地的弟弟傳來一張照片,啊!他們的第一個小嬰兒誕生了!看見家族新成員的出現,恨不得立刻放下工作飛去見他!放心,我已有打算何時出發的。

情緒起落間,星期五的工作天完成了!決定走去跟朋友來個飯聚!跟真正的好朋友聚會,最最開心的地方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喝之餘還可以亂說話放聲大笑,讓我覺得很幸福很幸運,能夠有這一班好朋友。我們不算常常見面,但每次見面都是快樂開心的,這就夠了!

感謝天主一直照顧,還有在這好幾個月一直有聽我的禱告,我祈求的事情都順利在朋友或家人身上發生了。所以,我擁有的很多,我很不錯,我會繼續努力,好好生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