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個人小感想

最近跟不同的朋友的傾談中,有些東西讓我想到很多,還有一些夢,讓我又想到一些東西。趁今晚剛剛跟家人們預祝了生日的我,很感恩自己現時所擁有的,現時靜靜在家一個人閒著,正好寫寫一些有趣的心情。

其實近年覺得自己很幸福了,別問我是容易滿足還是什麼,總之我覺得自己很快樂就是了。就算快樂也好,作為一個感性的人,總會喜歡胡思亂想的。


某晚,發了一個很有趣的夢:我正在開演唱會,但唱的都是某女歌手的歌。不過很明顯,我是沒有什麼準備的,因為我很記得,第一首歌已經在Lur歌詞,第二首歌也一樣,還開始看著歌詞機。我不太記得台下觀眾的反應,當然我也沒有深究為何我會開著一個只唱梁詠琪小姐的歌的演唱會(是不是最近在收費台看得太多華人星光大道?)不過我醒來過後,感覺是驚慌的。

驚慌的原因是:我很怕沒有準備去做一些事,何況是一個演出!上班下班後,我開始明白這個夢的意思:之後我需要向客戶主持一個座談會,講的是我很手到拿來的東西,會前一晚,我真的在家拿出講材好好讀一遍,因為,我真的很怕夢境成真。當然那次單人演出個半小時是很不錯的,將這事寫出來,目的是,希望大家都記得,什麼熟悉的東西,真正要去做之時,沒有Take 2的機會的話,你沒有預備的話,就算你能夠混過了,你問心也知道自己是不是交出水準以下的功課。

況且,你永遠不知道,台下坐了什麼人:有些人一聽就知你有沒有料,而或者,那些人就是以後在你前途上有影響的人,你這一Hae,代價可大了。



最近跟一個國內來港讀大學的有一次談天的機會,他剛剛跟香港的同學到台灣旅行,這是他第一次去台灣的。他告訴我第一個感想是:「我超愛台灣」第二句才讓我驚訝:「真希望台灣能光復中國」

不知我這樣寫出來會不會招惹什麼麻煩,不過其實我寫這個的目的很無聊很簡單:我又想去旅行了。當身邊很多朋友以為我一年去台灣四次甚至更多,更懷疑我是不是跟台灣人談戀愛之際,冤枉呀,我一年去一次左右而已,而且去極,都係台北。

希望四,五月可以出去走走,腦海中除了鐵膽台灣之外,我還掛念曼谷。其實這兩處都是不用太多預備就可出動的,所以,若果沒有什麼懸念,或者有些Uncertainties離去之後,我應該會出動了。

當然,哪怕惹麻煩,我的確很愛台灣,我甚至到現在仍在想:退休後就移民去。



今天在面書看到一位朋友提到,有要好突然問他:「若果我死左,你會唔會幫我處理我既CD呢?」我跟很多人都覺得問得出這句似乎有點問題,在此希望朋友的要好沒有大問題,一切安好。

CD,如我的命根一樣。有我面書我朋友都知道,我最近又為我的CD牆進行了第N次的翻新工程,連媽媽來了看到都說這個最好。買買買,不停買,買極都有得買。在添置了新櫃之後,的確又可以更方便聽那些舊CD,而我突然在想:若果我去左,佢地點算?

這的確是個人要認真處理的問題,我,是絕不希望若果突然走左果陣,屋企人幫我以最乾手淨腳的方法處理它們。看來我是不是要認真想想,要不要找一些愛音樂的機構,預先作個約定呢?

當然,身體還好,我亦百無禁忌,才會寫這個的。若果有朋友有什麼好提議,不妨說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