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時也命也

時常都提醒自己,做人要知足,要懂得欣賞自己擁有的,自然會快快樂樂活下去。因為我相信,是我的話,天主總會安排給我的,若果你想要的,你努力爭取過的,結果得不到的話,你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你擁有過程,與及檢討的機會。

早兩天聽到朋友告訴我一件事,令我更加相信,有時人生的際遇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甚至有時可以說是很諷刺的。


上星期,朋友得知另一部門的同事將要離職。朋友跟這同事都算談得來,便問問對方找到了工作沒有。他表示還未,只因為太谷氣,受不了一些不負責任的上司壓迫與當眾指罵,才會劈炮。

朋友相信那同事一定很氣頂,否則不會放棄三月底可獲的年終酬金而毅然作出這個決定。

星期一,那同事的Last Day。那人拿了西餅上來,拿了一件給朋友。拿上來的是泰昌,有沙翁與蛋撻。朋友原本想拿蛋撻,因為他喜歡吃,但那同事很誠意的推介他:「沙翁好食好多架!」於是也取了他的推介。拿過沙翁,也跟這位將離職的同事談了幾句,並叫對方有什麼要幫忙即管開聲。

星期五,幾天之後的星期五,朋友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這名剛離職的同事中風入院了!萬分不願意相信是事實,於是向那部門跟他聊得來的了解一下。

據知,他在某日回家時突然暈倒,立即被送院,發現腦附近有血塊壓著神經線引致中風,現時還要在家護病房留醫,遲些要開刀做手術。

朋友希望探探他,那同事表示現時還未是時候,不過他們稍後會希望籌點錢,給那離職同事作日後治療之用。

朋友跟我說起這事,覺得很唏噓:沒有人知道他中風的原因,但他其實還年輕,而究竟跟工作上受壓有沒有關也是未知之數,不過朋友在想,若果他繼續做下去,跟那些惡人對抗的話,除了萬一出事有醫療保險保障,或許,那條崩緊的神經線繼續拉著,未必會出事的。

我沒有反駁或者有什麼感想,那刻只是安慰朋友表示,有時人生遇到什麼事,在什麼時間遇到,冥冥中真的安排的。

沒錯,那人沒有離職,他還能夠拿到花紅,就算真的要他中風,也起碼有筆錢應急。當然,現時說什麼也沒有用,最重要是那人能夠康復。

既然我們不知會遇到什麼,有人就會說:那麼就得快樂時且快樂吧!亦有人會說:請多注意健康,多儲錢,為未來作個準備。無論怎樣也好,我也是覺得,其實,人若果可以豁達一點放鬆一點,心理上少點負能量,對自己才是最好的。

活了那麼多年,我時常告訴自己:工作上遇到什麼人渣也好,別動氣,別將怒火積藏心中,下班就將這些都留在公司。因為,我無必要為了這些人渣而影響自己的身與心嘛!

怎樣也好,再次為那人祝禱,希望他吉人天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