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演活女強人:情迷高跟鞋(I Do I Do)

一口氣錄下的劇集好處就是追得過癮不用等,最近看了兩部韓劇:紳士的品格是失望的,好笑不算多口賤不夠反而感情線拖拖拉拉,我有理由相信是用張東健來引師奶們看,所以,劇情不要太認真。

反而另一部金萱兒主演的情迷高跟鞋(
I do I do),錄下是因為金萱兒(我太喜歡金三順與市政廳),電視台Sell花費多少有多漂亮的高跟鞋出鏡,而男主角看來後生她一大截,似乎又是那些姊弟戀,怎知看畢,嗯,很不錯,因為寫一個寂寞女強人寫得很有深度。

女主角黃智安,三十到尾,韓國首位鞋設計師,事業當然有成,在公司十五年生活只有工作,同事視她為惡魔,父母對她的過份工作狂感到非常不滿,還要發現身體機能嚴重衰退提早停經,可能連生孩子的機會都沒有。就在她與父母鬧翻那天,遇上廿七歲的男主角朴泰強:從小被製作老翻名牌鞋匠的爸爸長大,讀書不成,空有理想的大細路。兩人當天同樣失意,然後因為飲大了發生了關係。

智安當然沒有覺得這是什麼一回事,繼續當其女強人,不想愛情,卻在應酬父母往相親遇上婦科醫生趙恩成:三十幾歲,有外貌有事業,最重要是同樣抱獨身主義。兩人本來可以好好的演下去應付雙方父母,男的卻慢慢愛上智安,而智安亦由抗拒開始對他產生好感,但在她準備接受對方之際,發現自己懷孕了,而經手人,當然是泰強。

這個意外讓女強人的一切都被打亂了:該來的愛情不能接受,快要被選成集團社長的前途出現問號。本來一直處事爽快決斷的她對於是否繼續懷孕猶疑不決,到後來決定堅持獨力誕下並養育嬰兒:她沒有打算告知泰強,也沒有接受恩成願意跟她結婚一同撫養這嬰兒的好意。

故事發展下去,還有集團太子女麗娜因為並非正室所出而被正室針對不能當社長與智安惡鬥,但這位千金卻愛上泰強的單純與設計天份;同時,泰強不知不覺對智安產生好感,卻以為智安懷有恩成的嬰兒而造成很多誤會,還有智安勇敢承認自己是未婚媽媽與公司董事長對抗。這都不是搵戲來做,而是自然應該出現的。

劇集感情線有別於很多同類劇集,智安的性格就是這樣,一是堅持不愛,到愛了還是泰強從沒有考慮接受恩成。所以,男女配角的戲份並不易寫,卻又不會來得無聊多餘:恩成努力希望當一個比醫生更好的朋友去照顧智安,希望可能感動對方,到後來一心一意希望對方好;而太子女也沒有做一些橫刀奪愛之類的東西。

金萱兒演得很好,把那個只愛工作忘我的女強人演活,到後來因為希望誕下嬰兒而面對的難關與辛苦,在愛情上的選擇等等都演得剛剛好。男主角李章宇夠自然夠單純可愛,外型討好,演得也不錯。男配角朴健衡就是那個完美的好男人,而女配角林秀香很可喜,外貌標緻(個人覺得有點像陳綺貞)而且演得爽快沒有半點拖泥帶水。

喜歡這劇集節奏明快而且對女主角的心態描述細緻,還有到結局也沒有爛尾。當然當中也有感動的情節,也是很加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