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Time is Love

剛在電視看完重播的觸不到的戀人,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電影。男主角遇上未來的她,他們差點因為時空而沒有走在一起,差點釀成悲劇,最後幸好結局是快樂的。

現實中我們沒法預知將來會發生的事,而久不久就聽到有人說:愛情敗給了時間。是真的這樣嗎?早兩天看見朋友轉載台灣歌手張克帆的一段
面書,很長很長,寫的就是愛情與時間,讀到尾,很是感動。

他所寫的,是好些相愛很久最後卻不能結果的實例,而好些,更加連朋友都當不成。不過很諷刺的,就算最後結婚的不是那個人,心底裡最愛的,還是那個相愛很久不能結果的。

說到底,我們都是預計不了之後會發生的事,他寫了這些:
「去年我們曾牽手走過很多地方,在車站擁抱,一起看電影,往彼此的嘴巴里塞零食和飲料,一起幻想明年的這個時候,甚至是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們在幹嘛,要幹嘛。  可是感情的脆弱我們誰也想不到。這一秒幸福,下一秒就可以崩潰。
戀情,崩盤起來,往往太措手不及。再多的甜言蜜語,累積起來也敵不過分手兩個字。」
老生常談,卻很現實而殘酷。好像時間在玩弄我們,不過,這其實都是我們喜歡找個替死鬼來為每一段失敗的愛情負責。究竟是不是沒有原因讓當年那段至今你仍然刻骨銘深耿耿於懷的愛情死去呢?心知肚明,不是沒有答案,而是你不願面對答案,又或者,很多年後,你回頭看,才知道答案。

時間,一直行走著。或許我們在某個時候遇上的,很愛,但不能愛到最後,原因只是在不正確的時間遇上對方。

我相信愛情要盡力維繫,但不保證一定獲得應有的回報。至少,你盡了力,到最後也不會後悔,或者怨自己為何這樣做。

在我們人生當中不能控制的東西有太多,但可以控制的也不少。愛情裡面亦是一樣,與其說輸給了時間,倒不如想想是不是輸給了其他原因。時間,可能有關,但不一定是主因。

很喜歡張克帆在這段東西裡最後寫的後記:

20歲的時候愛上他的帥氣,22歲離開他因為他的孩子氣
然後你遇到了35歲的人,沒有陽光帥氣的外表,卻擁有成熟和穩重讓你安心的一切。
你怎樣任性耍賴35的他都會讓著你,你怎樣揮霍發洩35的他都會罩著你。
你眼中的35是他長大的模樣,35眼中的你是他年輕時的她。
35曾經像22的他一樣孩子氣,然後她離開了35
22的他35歲的時候也會擁有一個22歲的女孩,事情總是這樣循環往復十年後當這個男孩蛻變成一個2235男人,他要感謝你,你的離開讓他學會了成熟。
我永遠都相信,我們遇上什麼人,或者與什麼人遇上,總是有些原因,總是希望我們帶給別人一些影響,或者別人改變了我們。

最後送上張克帆一首舊歌,是的,他是唱歌出身,而且唱得很不錯的:

Time is Love,或許是廣告的宣傳句語,但其實,愛不對時間,就真的成不了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