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李娜走水貨

首先我假設你們知道誰是李娜,嗯,打網球打個,曾獲大滿貫冠軍那個,脫離國家體育體制自負盈虧打出漂亮成績那個。她今年三十歲,但最近狀態回勇,還在今天將舒拉寶娃以直落兩盤擊敗,殺入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

如一般球迷的我,對於李娜以華人身份獲得佳績也特別欣賞,但同時我想,若果大家記得李娜她來自中國,而最近香港人對於來自中國的有很多不滿,那若果你發現李娜原來這樣這樣,你還會喜歡她嗎?


假若你見到李娜在上水走水貨,你又真的肯定是她,你會罵她嗎?

假若你見到李娜搶奶粉,唔知點解一入藥房就有人幾罐幾罐咁俾佢,其他香港人入去又話無,你會唔會唱衰佢?

好,或者以上情況有點誇。今天在面書看見朋友寫,中午時份,一名操國語疑似強國人的女士大大聲非常無禮貌的在四季匯向前台職員大罵還不幫她拿外賣上房,還說自己每日付了多少小費等等。好,若果這是李娜,又如何呢?

你或者開始明白我想說什麼,對,一個人的行為跟他的國籍沒有關係,不會因為她是中國人打波打得好而特別欣賞,同樣地,任何一個人無禮貌無品走水貨的話,理你是中國人還是香港人,我們一樣想小爆佢。

不過,對於近年的中港矛盾,很多人不喜歡強國人,還加多套我覺得好好笑既電視劇,大家又不得不面對這個問題。作為官員政客的,又怕得罪同胞的,我寧願你左閃右避淡化問題,但最粉腸的,都可算是以下兩位:

-港區政協委員李康認為,香港沒有共產黨連水都沒有:「日日鬧共產黨,日日鬧中國。如果你地冇共產黨、没有中國,你連水都冇得食呀!你香港就多民主啦,又做到乜野呀,如果關咗門,冇國內同胞消費,你香港有乜野經濟來源!?」

-另一位都是港區政協委員吳惠權覺得香港人太小器:「佢用錢嚟香港買野,大家就要趕走佢,又何必咁樣做呢?係咪眼紅國內同胞嚟香港洗錢、有錢,大家唔滿意呢?我個人認為這對香港有好處,你廣東道咁多名牌,邊個去消費呀,香港人多數去羅湖城啊!」

嗯,我諗正常香港人睇到應該個個爆粗口,不過爆粗之餘,我想說的是,比起那些沒品的強國人,這兩位在公開場合以舐大強國人鞋底踩低香港人作為刷鞋的技倆,噁心程度何止家長指引直頭要拉出去俾人大巴大巴扯埋去。

政府靠唔住,依家連下一代食奶粉番學都有困難,我地係咪仲要所謂既中港融和呢?此等民憤靠這班粉腸是不能向中央反映的,結果,香港人被迫反檯,指日可待。

自求多福吧香港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