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錯在太坦白

本來真的不想寫這件人情事件,以免以為想搶收視又或者向當事人踩多一腳。不過,的確又有些東西值得討論,除了坊間很多單向性的責罵之外。

不知我說什麼的我不打算提供方法讓你們浪費時間在無謂事情上,反正,世界上不是什麼事都值得我們花時間去關心的,對嗎?


首先,一對新人結婚,他們大排筵席,目的是什麼呢?有些的確是為了跟至愛親朋分享喜悅,所以他們擺酒的圍數未必多,而有時會出現希望出席的人沒有機會去,很是抱歉;有些,為了滿足父母,希望跟親朋公告囍訊,所以請來的很多不是一對新人的朋友同事。

以上兩種,基本上請來的都希望出席的,一對新人的朋友同事真的被邀的,都是被一對新人認為位置彌足珍貴的,所以有關人情這回事,新人們相信並不太介意。

當然,那些父母們死都要擺十幾圍的,請來一大班三姑六婆疏堂親戚甚至下屬街坊等等,人情怎樣給的關懷都只有父母們才去理,新人們多數硬食。

若果不是以上的,近年的確有人視擺酒為一盤生意,他們的目的是希望搵到錢,所以邀請的對象可算是親疏都沒關係。這一類新人,基本上不祈求你會否祝福他們,亦不介意你收到請帖利是餅咭而不斷暗暗咒罵他們硬蝕三舊,因為他們的目的就是,至少三百。

至於坊間的公價等等,他們都關心,什麼酒樓幾錢酒店幾錢,他們都清楚。不過,就算他們很介意,都是心裡內意,而不會那麼公開地設定最低消費,若果付不起就別來又或者顯得賓客寒酸等等。

為什麼呢?這樣一說,就等同收禮之後在宴會當中加設即場拆人情環節,對嗎?

對啊,你在Facebook貼出來,或者只給朋友看,不過就算跟你最熟那些明白你性格就是這樣不介意,但你的朋友名單中總有些你不是太熟而不知為何存在的,當中又有些看不過眼而平日對你更唔多順眼,於是就算三百硬蝕都要送你一份結婚大禮。

我不同意那些網絡欺凌連人祖宗十八代都鞭屍的做法,大家不同意她的看法罵她唱她就夠了,起埋她底或者那班網民覺得這是三百元最低消費,做多的就是公價與及豪俾你。

看事主未婚夫的解說其實我覺得可以的,對啊,一個好妻子好愛侶可以事事做得好好的,而至於這件事,你可以解讀成她把金錢看得很重希望回本,其實當妻子的有這份美德肯定是丈夫之福啊!而且,沒有任何蛛絲馬跡顯示她漁翁撒網式請飲希望賺錢,她應該都是請她想請的,不過太過坦白的將成本這碼子事擺上檯而已。

至於我,雖然沒有遇到太多那些三唔識七的請帖,但我宗旨一直是:我想來分享你們喜悅的,禮金不會少;公事上要來的,基本價;相反,不想來而明知你根本不想請我但厚面皮的致電送上請帖的,我是可以做到三百都不給。

所以,對於這事,大家別一下子就喪罵,想想她為什麼或者做錯什麼才給反應。個人認為,作為她未婚夫的,應該想想另一件事:從她指老人家在街上收免費報紙賺錢的看法,這女子的確有點自私,若果以此想法教育下一代,那就真的大鑊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