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周末早上的四十分鐘

今早,本來想睡久一點,結果已被兩個What's app訊息與及母親的電話九點多吵醒了。起床弄東弄西,以為可以早點出門找東西吃,最後出門時是十一時十分。

出門預計要做的事包括:到第一街取洗妥的西褲及放下要洗的,到正街吃早餐,到高街拿報紙,再回家去。對的,剛剛好在附近兜一個圈。那我想寫什麼呢?


小店

西營盤可愛的地方在於交通方便之餘還有些小店存在。當然不知兩年後地鐵通車會否有轉變,但至少現在還有不少。

位於皇后大道西與德輔道西之間的正街,這幾年食肆的數目多得快要霸滿整條街了。當中最老牌的食店(不計源記)應該是聯華與及新三興。過了十一點,哪裡還有早餐吃呢?有,新三興早餐是做到十一點半的。

老實說,粗略估計街頭街尾各有一間比它大比它整齊的茶餐廳,不過由於這裡多了酒店,強國人多了,客源之多或許容得下多幾間食肆,而新三興的生意的確比以前差了,但依然健在,是有原因的:首先它是幾間茶餐廳當中有賣粥及腸粉的,而且水準不錯(我知附近有間粥麵王,有人吃過大嘆賴野);其次,它的價錢最便宜:一個有通粉雙蛋麵包凍飲的早餐賣HK$24,街尾的三洋這個組合賣HK$28;還有的是,早餐做得晏一點,自然讓客人多點選擇。當然,他們也送外賣,但人手不足,不能一個早餐就送吧,這也很正常的。今早見他們對待強國人客的細心而不失親切,隨意推介奶茶,我想,這是他們依然健在的原因。

希望他們繼續生存下去,畢竟我久不久都會選他們吃的。

阻街

住在附近的朋友都知,皇后大道西轉落正街的行人路位頗窄的,而那轉角的舖位最近都是租給臨時推廣的。其實那些叫賣不同產品的還好,最近我發現竟然是中人壽在那裡擺舖。

今早,就是那個轉角位,站了四五個西裝友在向人推廣他們的儲錢計劃,當然主力針對老人家啦!個人覺得非常阻街,那條小通道人來人往,我知你們要搵食,可不可以找過另一地方呢?這裡真的有生意可做嗎?

議員

吃罷,回洗衣店取回西褲,準備沿街市的扶手梯上高街。街市門口又是那位號稱自己是獨立其實愛國愛港的區議員在擺檔免費替老人家量血壓。

其實真的有市場嗎?我不知他們是不是每早也開檔,我知有些人的確要每天都量一量血壓的。不過我看見工聯會的宣傳單張較吸引,天際100加遊志蓮靜苑,我其實時常想找來一班朋友一起參加這些愛國抵遊團,著數囉盡但唔合作宣傳,你吹得我漲嗎?

天梯

其實是懶,經街市的扶手梯由第一街上第三街是非常轉折的,不過當我上到第三街,發現政府終於做到點東西:第三街至高街的扶手梯正式投入服務!開放時間是朝六點半晚十二點,很好啊!以後爸媽(甚至我)接小公主放學可以行少一點斜路了。

嘻嘻,我知你們說我懶,好了好了,最近的體檢,膽固醇依然漂亮的只有4.6,其餘也不錯,當然,醫生依然說,我要減肥的。

最後想說:我這四十分鐘是忘了帶手提出外,沒有手錶。這四十分鐘,很自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