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屬於宅男的《初戀築跡101》

初戀對很多人來說是特別重要與深刻的,因為是第一次,因為多數都有遺憾,繼而覺得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當然,有些人的初戀是不堪回首,但不能否認初戀是比較難忘的。

講初戀的電影很多,我最喜歡的情書與及那些年當然是經典,而這一部《初戀築跡101》也是講初戀,是沒結果令人懷念的,男主角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宅男,又或者,很多情竇初開的,都是這樣吧。





看過不少韓國電影的我,對於這電影的感覺是:淡,平淡,慢,甚至多點悶。故事是這樣的:女主角在三十五歲那年失驚無神走去找當建築師的男主角,兩人很多很多年沒見,女主角希望男主角替她在濟州島的屋重建,因為這宗生意,兩人再次連上了,原來女的剛離婚,男的準備在兩個月後跟助手結婚。

至於兩人在大學時代的相識,很簡單:兩人修同一學科,而兩人又住在同一地區,慢慢地相熟了,男的很早已經愛上女的,而女的好像當男的是最好的朋友。

男的沒有戀愛經驗連表白都不會,原本是希望那一晚向女的表白,怎知看到一些令他傷心透的事情。於是,男的選擇放棄,只有傷心;而女的一直等待男的再行多一步,但對方態度突變,這份初戀,無疾而終。

首先少年版與成人版的男女主角都的確選得不錯,是很像的,不過,關於電影中兩人的初戀有沒有一些深刻與讓人看得特別喜歡的,個人又覺得的確沒有。這很奇怪:拍初戀的電影很多,當中沒有細節位是特別難忘的,很容易就落於沉悶或流於一般。

不過數到最最最不明的,要算是男主角看著女主角被色狼師兄抱了入屋,沒有追上,只是悻悻然的離開。我不明白這是什麼心態,連上前了解一下也不敢嗎?

女的沒有跟你愛上其實是走運的。

好了,由於女的一直有個疑問,當她要找人建屋時就自然想到那些年的那個宅男。撇開當年那個承諾,畢竟,人的確是好奇的,很想知道對方怎樣,也想知道對方為何當年那樣。

故事沒有很戲劇化的發展,男角沒有因為女角而拋棄未婚妻,兩人在相遇之後繼續各走各路。這是我較為欣賞的。

或許我真的找不到太多的共鳴,還要在康怡那間凍得像雪房的戲院看了兩個小時,這初戀,太冷淡了。

最後要提的是那間屋改裝後很美,但我還是記起,觸不到的戀人那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