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女人多自在:辛曉琪《遇見快樂》

當有些歌手因為覺得樂迷只愛聽她唱慘歌然後停滯不前的繼續慘最後落得更慘的成績,總有些歌手能夠看破一些事情,為自己為別人做一些讓自己感到舒服快樂的音樂。同時期的萬芳與黃韻玲都有一張這樣的唱片,比她們早一點出碟的辛曉琪,這張《遇見快樂》是同樣值得介紹的。

我們都年輕過,我們都愛過痛過,若果走到這裡仍然是一個人的,就讓這張唱片好好調整心態,自在地活著。


遇見快樂--回望過去是一笑置之:『愛情懞懂的年紀,渴望被愛的權利;經過時間的洗禮,明白幸福不容易』,於是,堅持追求幸福的想法,好好過日子,累了悶了找朋友或者一個人出去走走,總要相信,明天會遇見快樂。最簡單的結他,配合歌者最坦然的演繹,聽著,你不用刻意,接收到就接收吧。
真實--有過去的,是我曾經永遠的失去你。用了這麼多年去重整自己,我發覺,有些事我忘不了,讓我從記憶中拿來回味。故事是悲哀的,但歌詞是坦白率性的。從來不一定要堅持讓自己什麼都忘掉重新做人,也可以對某些東西逃避:『也去才能夠因此不去看見,愛情的真實』『嘿!我想這樣結束,回憶的畫面會很美』
無聲情歌--跟齊秦的合唱版本是以歌聲減低歌曲的普通,兩人從容不迫的合唱是歌曲的亮點,但個人更喜歡獨唱版,分半鐘的音樂引子已經讓聽眾進入那個世界,那個心底心深處對於愛情的看法。
悠然自在--黃大煒給她寫了一首很舒服Laid back的旋律,帶點英文歌的感覺,就是鬆鬆的,自在的,無憂的,聽著就如深秋的微風一樣清新可人。
呼愁--從秋天的風走到土耳其的異國風情,就像情傷後出走遠方,希望能夠忘掉傷痛。如天籟的歌聲,將這首地中海風的歌像心靈雞湯一樣帶到耳邊,閉上眼細味歌詞,讓心靈放空。
值得被你寵--文案是這樣寫的:知心人等在孤單的盡頭,有幾朵玫瑰能被帶到遠方。八拍六的節奏下從傷痛中遇到了,原來自己還值得被寵,沒有年少時的欣喜若狂,有的只是感恩。
--是唱片中很有意景味道的一首歌,以她比喻大地,她因為不被愛惜而流淚。就簡單的結他伴奏下,把大地的悲哀娓娓道來。

是我不想離開--第三首黃大煒的作品,R&B曲式唱出的是沉溺在失去的快樂那種痛,不是呼天搶地,而是心甘情願。『走不出回憶擁有的快樂,心在哭』很有深度而到位的演繹,沒有多沒有少。

聽寂寞說--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告訴我們,無論怎樣,都要向前看,努力過後就好了。歌曲就像真實的下集,傷痛是要過去的,『以後我常常自己一個人聽寂寞,它說寫上名字請把它給放走』。加上這個歌迷們將一個真人真事配上的mv,這股暖流,或許讓你流下領悟的眼淚。
我們不一定要灑狗血的情歌才能走出傷痛,相反,一些教我們面對自身的軟弱然後重拾步伐向前的音樂,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療傷作品。這一張,絕對是耐用而窩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