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藝術的角度:森山大道反射與折射寫真展

自問不是一個有藝術氣質的人,不過又覺得走進藝術展館看看不同的展品是很不錯的,因為,你若果願意放慢腳步,放下個人想法,用你覺得適合的步伐與方法去觀賞去理解任何一幅畫、一張相片、一個藝術裝置,你或許會明白為何我喜歡走進藝術館--特別是免費的那些。

早幾天到了太古坊Artisstree,正在展覽的是日本攝影大師森山大道《反射與折射》寫真展。根據介紹,他畢生以鏡頭捕捉日本的深層次文化矛盾、都市的破碎生活和內心世界冷不提防流露的破綻。這次展出的是其《自拍》與《向日葵》系列。


我知,早陣子有人在面書貼出他在港拍下的一些街頭黑白照,有人問:有什麼特別?我想,一個不在此生活的人與一個活在當中的人看的都不一樣,不如看看這次展覽我覺得喜歡的作品吧:




不懂攝影的我不會知道以上花朵的照片如何運用攝影技巧或者拍出來細緻度在哪,不過,我覺得很美就是了。


或許日本的朋友並不覺得以上幾張有什麼特別,不過我們看來,至少,我會有感受當地最平民化的社會。
這是我最喜歡的,在下雪的夜晚,眼前看見的一切來得很不一樣。

展覽到十一月四日,有空去看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