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看過陰魂轉讓學會的

恐怖片,大致上分為畫面上核突與及情節上驚嚇兩種,而情節上驚嚇,除了是失驚無神嚇你之外,還有是你可能預了有機會有事出而結果出人意表。最近看了的陰魂轉讓(The Possession),據知又是類似網上故事改編之類,大橋其實並不特別,不過,的確又幾驚。

首先這次如此驚嚇,有一個重要原因:我這次是在IMAX戲院看,戲院畫面大,而且音效極強,真的蠻心驚膽跳。



故事很簡單:一名小女孩獲得一個長方木盒,上面刻著一些符號,她喜歡極,怎知某晚她真的打開了這個盒,戴上裡面的戒指,怪事就開始發生。小女孩還有一個姐姐,她們的父母已分居正辦離婚,因此,當她開始出現怪異行為,會被以為是因為家庭況狀有這情況。

反而其父是最早懷疑女兒有事,除了她在家中遇到的奇怪事之外,還有目擊女兒望著那個盒子的鏡時樣貌變得恐怖而生疑。所以最後爸爸確定那個盒子原來是猶太人用來收押惡靈,誰人打開了就會被惡靈負體,慢慢將那人的本性侵蝕,然後令之喪亡。爸爸上網找解決方法不果,最後向猶太人長老求救,本來沒有人願意幫忙因為隨時惹禍上身,後來幸得一名年輕的猶太教士願意相助。

未談故事如何發展下去,首先看畢後最最最大教訓就是:別胡亂去買一些古物回家,例如鏡子,粧盒等等。其實還有那些古著,外國一直有流行買一些故衣,個人是極之抗拒,不是信有什麼鬼神,而是覺得周身唔自在。有些潮流,還是別跟。

至於故事恐怖的場口,要數到整房子都是飛蛾,從女孩口中又有飛出來;另外有手從女孩喉嚨爬出,還有她在母親家中上身那一段。

當然,幾名無辜被這盒殺死的人,都死得幾慘。

估不到的是結局竟然是大團圓:父親懇求惡靈上他身離開女兒,而教士又能夠替被鬼上身的爸爸趕走惡靈。

那一段,那隻惡靈其實幾似魔戒那隻Gulu,爬回盒中其實幾好笑;另外惡靈由女兒走到爸爸身上沒有交待,就有點兒慳水慳力。

這個大團圓結局是你沒有想過在恐怖片向你Sell溫情,一家人始終互相愛護,其實,電影一直舖排,這個爸爸的愛是很偉大的。

當然我明白,為了有續集(若果呢集收得),那位偉大的教士一定要死,然後又有人多手囉左個盒。

作為一套IIB級恐怖片,這是很不錯的,我還是要建議,找一間音效強的戲院去看,效果加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