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隨興台北行:水漾碧潭

三天兩夜的台北行,這次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三天兩夜:八點半機飛,晚上九點機走。有看面書的朋友,都略略知道我這三天有去過什麼地方,是估不到的很多很多的音樂。整理相片之後,第一時間想介紹的,是星期六晚到碧潭的爵士之夜。

事緣在面書看見台灣的朋友提到這個節目,是一連三個星期五六日在碧潭河畔找來不同的爵士樂團露天表演。據知這是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每年都辦的活動,而我多次到台北,這是首次到碧潭。


台灣的朋友表示,碧潭實屬遊客區,要看的都是那條河與吊橋,又沒有什麼特別好吃。到碧潭很簡單,乘捷運到新店一出就是。我覺得嘛,風景是很美的,雖然一個人來,也覺得很浪漫舒服:







是的,真的不用怎樣介紹:你跟朋友也好情人也好,可以踩水上單車,入夜都照放你出去;睇食尚玩家話,情人手拖手從橋一邊一口氣行到另一邊可以一生一世喎;跟家人來也可以,踩單車,放狗,小朋友跑跑跳跳,或者坐在河畔吃東西都可。河畔旁有好幾間餐廳,橋兩邊也有,要高級要街邊檔都可。 

好,我這晚聽的是一隊兩男一女的組合,名叫巴西之吻。女主音Kiwi聲音很好聽,他們唱的都是Bossa Nova與及爵士。節目六時半開始,坐地上的坐膠椅的都乖乖的坐好,有些放下單車,有些抱著小狗,帶著小朋友,一樣坐著聽。樂團上半場唱了大部份都是日文作品,有動漫作品,有東京事變的,當然都改編成很舒服的節奏,在海風吹著之下,實在寫意。



主辦當局在中場休息又辦了小型的問答遊戲,獎品最好是下午茶優惠劵,甚至柚子也拿來送,難得大家都很投入又不會爭,氣氛真的很好。

下半部則唱回多點英文歌,例如Cry Me A River,人真的會陶醉得不想離開的。

拍下好幾段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這樂團的演出吧!
下次去台北若果又是九月左右,不妨去碧潭,享受音樂,享受美景。有興趣亦可到面書看看我拍下的風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