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隨興台北行:林憶蓮蓋亞Live at Legacy

想寫與遲些寫之間的掙扎是:我是不是要順道寫這唱片呢?我又不想,除了還有些未寫之外,基本上未完全消化這唱片。不過,這次的近距離聽憶蓮以歌會友是極度興奮的享受,我決定用另一方法分享一下。

著實覺得NT$1,800在Legacy看演唱會是幾貴的,不過鑑於實在喜歡她,還喜歡在Legacy聽音樂會的感覺:很近,不用什麼舞台效果,歌者以音樂與樂迷交流,樂迷給予最直接的反應。亦因如此,為自己找個理由放假。最後肯定,是對的。


之前的計劃是這樣的:跟朋友吃午飯,然後慢慢到華山逛展覽,再到場外等入場。怎知低能的我到了華山才知想看的Lego展在松山,但亦意外看到另一展覽。於是,穿梭華山與松山看了幾個展覽之後,六時半左右回到Legacy門口,嗯,已有三十人在外面排隊等入場。手持一張港版唱片的我也拿到第一百五十張籌可以簽名,而現場可以即時買唱片送海報,早知,我就不用叫朋友早幾天替我預購,又不能在中午拿到唱片了。(不過我確定了,不是預購,沒有海報)
對的,雙腿已經累,再站個半小時入場繼續企,支持偶象的粉絲(還要是老的)特別辛苦。不過辛苦的回報是,站在行前行前的位置,跟舞台的距離不足三米。
每人入場有一張紀念咭,寫下她對於這張如此冒險的唱片的感受。

八時零五分左右,樂手出場。八卦之徒很出奇沒有恭碩良,不過一個Legacy的演出有六位樂手,可見歌者對這場演出的尊重。不久,憶蓮以一身輕搖滾打扮出場,並且唱出新唱片的Stay。狀態大勇,樂迷之福!

之後她介紹樂手並跟我們打招呼,然後表示自己第一次與樂迷一起站著唱歌感覺很好,再介紹這張唱片的點滴:

唱過蓋亞,她介紹寂寞擁擠,原來青峰來了。
很動人的柿子還接上愛笑了,還在後段即興以高八度唱出,很厲害!

唯一一首廣東歌枯榮接著愛笑了是很不錯的選擇,難得的是台灣歌迷也懂得唱!
接著唱出兩首出軌的女人的歌曲國語版,紅眼眶也許。後者實在比兩生花更溫婉動人,是可以被溶掉的。
估也估不到在也許之後接上感覺很配的舊歌春雨,啊!超喜歡這歌!唱畢之後台下有香港朋友大叫暗示,係囉!但聽到呢隻我已經無野講!你唔明架喇,聽到呢隻歌,真係絕大驚喜!
還有!她唱出很喜歡的一首蘇打綠作品:小情歌!說是送給青峰的!
搖滾版的為你我受冷風吹就要求大家一起合唱無言歌,嘩,全場瘋了!特別是她隨興清唱Chorus!
還有這首鏗鏘玫瑰,指定Encore了。
最後兩首,又是完全的驚喜!走在街上的女子不必在乎我是誰
因為要簽名的緣故我相信她不能再唱多了。之後大家又乖乖的外面排隊,因為名額三百,不准拍照,嗚嗚!我在這晚跟一位台灣的Blog Reader相認,亦談得很開心。多謝她送的海報之外,我們也對於能夠與憶蓮近距離握手簽名感到十分高興!

我對她說了什麼?『憶蓮呢張唱片真係做得好好,好好聽呀!』她亦一向誠懇溫柔的回應『多謝你鍾意呢張唱片呀』嗯,老粉絲第一次跟偶象接觸,樂透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