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你手上那部叫電話

早前才寫過,我之前那部埃瘋科打出打入別人都聽不到我說話,然後發現其實講電話機會少了很多。不過,電話始終是要用來通話的。

今日讀到一篇新聞,是關於一名少女坐上一架司機不斷在打瞌睡的司機如何驚險。我很很很很久前也寫過,曾經試過在小巴遇上這情況,而我是立刻在下個站下車。至於這名少女怎做呢?不如讀讀
新聞


夜歸女險錯搭「奪命的」!27歲女子昨凌晨在銅鑼灣乘的士返回大圍,司機沿途打瞌睡,的士左搖右擺穿越紅隧,女事主被嚇得花容失色,以 WhatsApp向友人求救,友人着她「千祈唔好瞓」,說時遲那時快,的士已在公主道失事直插工程車車尾,司機與女乘客同告受傷送院。

昨凌晨1時許,姓陳女事主在銅鑼灣截乘52歲姓楊司機駕駛之的士返回大圍住所。的士經海底隧道過海,陳女稱,沿途車速很慢,司機似打瞌睡以致車身左搖右擺,出了隧道後的士更擦撞路中分隔路線的雪糕筒。之後的士停在收費亭繳付隧道費時,司機繼續遊魂,原本應打開司機位車窗付款,卻落錯旁邊乘客位的車窗。

陳女看在眼內心感不妙,立即 WhatsApp給友人吐露「上錯車」,她說:「朋友即回覆叫我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千祈唔好瞓,點知冇幾耐就出事!」 的士繼續駛上公主道,至近衞理苑時,司機未有為意前面放了雪糕筒封路進行更換交通燈工程,竟直撼向前面一輛停在路中的箭嘴工程車車尾。的士車頭嚴重損毀,擋風玻璃爆裂,司機差點被夾死,他雙手受傷,挺着肚腩動彈不得在車內呻吟,後座的陳女亦同時被困。消防員接報到場將兩人救出送院。陳女僅被玻璃碎片割傷手,與受輕傷司機經敷治後均無大礙。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已經遇過不少次,有些少女特別在乘紅色小巴,又坐得在車較後的位置,都會用蚊滋的聲音叫『有落』,然後司機很多時聽不到,直至車經過要落車的地方,只有乾著急繼續叫不出聲;同樣情況也在巴士見過:你按了鈴,司機飛站,她們又是叫不出聲,然後到下個站落車就埋怨司機。

這名陳姓少女是不是這樣呢?坐在的士上早早發現司機正在垂釣中依然不大聲叫,是不是她好怕羞還是怕司機對她不滿呢?

若果根據報導,陳女都吃了不少驚風散,然後選擇用What's App向友人求救!

What's app,求救。借問一聲,友人可以點救你?傳一個Voice Message俾你然後你播出等司機大佬醒醒,還是讓你收到What's app的聲效等司機聽到會有反應?

又或者,你即時Share Location,叫友人幫你諗辦法救你?當然勁爆笑的,是友人回覆叫她『千祈唔好訓』。對啊!既然你身處危險選擇不自救不叫醒司機不打電話報警而選擇用What's App與朋友Chit Chat,你真係千祈唔好訓呀,傾耐少少添囉。

是不是很多人忘記了手上那部叫電話,是可以用來通話的呢?

我也見過有人不懂乘車到某個地方,選擇在Facebook貼出來等人解答。好,我當你懶,你朋友夠多,但其實現時有好幾個App可以教你點對點乘車方法,你部電話除左Facebook What's app其他上網功能通通被Disabled?

又,見過有些朋友突然身體不適,或者身邊有人身體不適,又是立即上Facebook求救。其實,會唔會呢,即刻打個電話搵人解救會比較快呢?

都別說那些到醫院第一時間Check In的朋友,我不明白,除非真的很悶,這可以理解,但若果真的很不舒服,還要立即Check In,然後得到一堆問候,還要回覆,為乜?

故事主人翁陳小姐實在好彩,祝佢繼續What's App到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