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不能錯過的李幸倪《Gin Lee》

李幸倪Jeanie,後來改名叫Gin,觀眾認識她應該是無線無乜人留意的超級巨聲,知道她來自馬來西亞,唱得。去年,BMA替她推出首張ep,舖天蓋地的宣傳,我後來買了二手,感覺一般。

今年,她為新碟派了三首歌,三首都屬不同類型,而我聽罷就決定要買這唱片。當然,早前無線那個紅白鬥,坊間一致認為她跟曹格那部份唱Jazz是最好睇好聽的,而我最近看曹格演唱會,她獨唱一首台下是有觀眾叫Encore的。


這唱片是我最近聽得最多的廣東唱片,原因是就算是一張流行曲唱片,就算是以情歌先行,但並不千篇一律,而且歌式多樣化,並不易唱,而她,實在唱得好而且有感情。

首兩支主打均是舒文的監製作品:Falling是一首極難極難唱的歌,是外國Diva Show Quali類型的R&B,音域極闊,而且情緒由蘊釀到爆發,絕非一般歌手可以處理。她除了廣東話咬字有少許要改善之外,整首歌在帶動聽眾進入那個已經走到絕路置諸死地而後生的狀態,很出色很出色的作品。

最近熱播的肯定是這首由馮穎琪主理的今天終於一人回家,沒錯,這是一首非常具流行元素的作品,易上口歌詞密,同樣很容易在K場熱播。第一次聽也覺得不甚了了,不過再聽就自自然然記著怎唱,而且周耀輝的詞當中也可圈可點:『不要怕,只等過去過去吧;不要怕,等想再愛再愛吧』妙用疊詞,就是這樣,一個人不要怕,堅強點面對吧!
跟著的好姊妹我也覺得極適合派台:頡臣加林若寧來一首三拍子R&B,Eric Kwok監製之下有這首被好姊妹搶去男友的歌。同樣是一首幾好唱的作品,她勝在唱得沒有過火但夠感情;接著到Jerald主理的前科,帶點Trip Hop感覺的作品,將放不下前度一切像陰影一樣籠罩著的景象唱出,難得的是Gin一樣處理得很不錯。

全碟最特別的作品肯定是Killer:一首帶點頹廢黑暗的作品,由Gin Lee作曲細蘇填詞Edward Chan主理,絕非主流作品,亦不是什麼賣唱功的作品,不過是一首很難掌握的作品,或者應該這樣說,這首歌更像英文歌,而能夠將那份帶點精神分裂的沉淪演繹絕非易事,很厲害的示範:

同樣是Edward Chan加Charles Lee還有細蘇,這次就是另一派台作品1st Date,非常Groovy而甜蜜的,她唱得還帶點誘人,又是另一個恰到好處的示範:
這碟的製作班底真的很強,我竟然還見到黃尚偉,主理了一首換季生活。一首很舒服的三拍子的R&B,以換季來代表重生,喜歡她除了靚聲之外,歌聲內是有靈魂的,喜歡馮穎琪的詞;另一首又是馮穎琪作曲的
默哀找來林若寧填詞黃丹儀監製,丹儀的編曲很有味道,將這首慘情歌讓人找回容祖兒大熱時代市場最愛的那類感覺,即是,你失戀,會大聲邊唱邊哭的作品,她又是不慍不火的唱出,個人覺得絕不會比容祖兒差!
放在最後的是Eric Kwok的作品認真就輸了,林若寧為社會打氣,叫大家在失意時別失望,歌詞很有意思,還有她甜甜的歌聲,令你就算如歌詞提及的失意事,也可以一笑置之。

不知她這唱片市場的反應如何,但我真的覺得絕不能錯過,唱得好過很多新一代被稱為唱將的歌手,而且製作這水準又耐聽,有興趣到
iTune聽聽,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