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十號風球的一夜

首先希望大家安好!這個一直大家沒有睇好的Vincente,估不到為大家帶來十三年來第一個十號風球,相信很多朋友都經歷了什麼叫十號風球--就算是安坐家中。

昨天等到公佈兩小時後掛八號風球,我趕快完成工作後就立即離開公司上了巴士,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避開書展被疏散的人群!成功五時前返家,稍稍休息之後就回父母家吃飯。


母親之後來我家,我便播了陽光姊妹淘給她看,果然她看得十分高興,覺得這電影感動而有意思。看畢,十一時多,看新聞台,當時剛好掛九號風球!

當母親還說這個颱風好像不太強橫之際,身處廿幾樓的我已經聽到窗外的風雨聲非同小可,那些從窗隙擠進來的風聲活像恐怖片一樣,並非講笑。

那一刻,我慶幸上星期三剛好為全屋的窗換了窗較與及膠邊,當從不同渠道知道朋友們家有滲水漏水的情況,我就覺得感恩。

不過,若果如此安穩,我又怎會寫這文章?

十二時多,掛十號風球前,突然發現睡房有個窗開了,窗簾被風扯了出去,全濕了。我立即走去關窗。以為可能是上星期工程時那個窗沒有關好,因為那個窗被床頭櫃檔著,師傅說太危險不能替那個窗換較換膠邊。之後檢查全家窗戶是否關好,再繼續上網。

約半小時後再次發現那個窗戶開了,我知道出事了!應該是那個窗的開關抵不住這個十號風球,被吹開了!

由於這個窗沒有換較,雖然師傅表示這個窗沒有問題,而我住了那麼多年經歷好幾次風雨也未試過吹至窗戶打開,太危險了!立即找找家中有沒有繩,希望將之與另一個窗綁緊,可惜,找不到繩!

極徬徨之際,我找到了救星!於是,解決了:

家中有很多Power Cable,這肯定比任何繩更穩固!

然後,其實是睡不著的:因為風聲雨聲太厲害,又怕那個窗不知會不會承受不了,睡睡醒醒直至今早。

後來,發現花槽的植物都被吹倒了,立即移好,並拯救那棵差點被連根拔的金松。

好了,極不精神也好,現在要出發上班了。感謝公司的德政:九時仍掛八號風球,上午不用上班。

希望大家都安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