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官能刺激的奇幻:吸血鬼獵人林肯

總統原來是殺吸血彊屍的獵人?相信若非有一本如此有趣的小說,不會有這部如此的電影出現。對美國歷史不熟悉的我也知道林肯是誰,至於哪個年代,嗯,很遠很遠。

為此,對於一個如此大纜扯唔埋的故事,我跟著朋友進場是沒有特別期望的。地點是海運戲院,而這戲院是現時香港並不多的大型戲院,還有是提供免費3D眼鏡。我原本用我帶來的,但後來發覺用他們的才可以看到。結果,這電影血肉橫飛,這個3D好不刺激。



男主角,即林肯,年幼時也是為奴的,目擊母親被吸血彊屍咬死,一心想著要復仇。未成功之際差點喪命時被一名彊屍獵人救了,之後當然是教他如何殺彊屍,但要他斷六親。

一路發展下來是:林肯以提倡解放奴隸制度慢慢在政壇出名,而他又結識了富家女,即女主角,沒有理會之前承諾的事,跟她交往及結婚,而林肯同時在彊屍群族那邊響了朵,他們想盡辦法置他於死地。

題外話:女主角真的很似Mandy Lieu,真的好似。

前段好幾場動作場面都不錯,那些殺彊忍的手起斧落是很具官能刺激的,特別是那些萬馬奔騰復仇記是幾精彩的。

之後有點悶場,因為是零碎的戰爭場面,直到後來想到如何對付彊屍軍團,局中局的整段火車大打鬥是很刺激的,亦很不俗的。

可堪玩味的是結局指彊屍打敗將逃往歐亞洲,而奴隸被釋放。為何要逃到其他地方呢?有什麼特別意思?

這是一部不錯的娛樂片,有劇情又不算是一味打打殺殺,只要你明白這是該本小說想出來的,別搶著去爭拗『歷史不是這樣』,真的很不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