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一個人去婚宴

一個認識了十幾年的bbs好友要結婚,早在一年前已經告訴我好日子是哪天,因為他要從美國回來擺酒。我一口答應,因為他一直當我哥哥一樣,雖然在外地很長時間,每次回來都找我見見面,所以,就算一個人去也沒所謂。

一個人的意思是:我好肯定現場除了新郎之外我其他人都不認識。通常這個情況,我都會婉拒,因為實在很無聊,但當然有例外吧,原因都是感情好的,我怎樣也會到。


感情怎叫好?就正如昨晚,見他仍然在線,就問問什麼事,原來正在燒錄今晚用的dvd。因為出了意外燒壞了,沒有dvd-r。我便叫他來我家拿幾張走,那時,凌晨兩點,就等他飛的過來。

今晚,七點多才到場,一到就見到新郎。拍過照後坐下,同檯的只有新郎一名舊同事。很客氣的寒喧幾句,我就繼續對著我的iPhone--這晚,它特別重要,無論看新聞玩遊戲,也是最好幫我消磨時間的工具。後來其他人坐下,都是新郎的中學同學。他們當然好好傾,而且還在玩十三張,那,我繼續靜下。

現場不斷播著應該是該婚宴專門店預備的歌單:感激我遇見只因喜歡你喜歡你是你之類播完又播,久不久又跳線。的確幾肚餓又悶,終於在八點九左右新人進場,各自發表一段很感人的說話,乳豬進場。

話說這專門店應該包辦很多東西,包括婚宴司儀。那位專業的女司儀的確很稱職,我想這也是近年的大趨勢吧!食物也算不錯,是酒樓方面的中上水平。

不明白為何再一次有人在重要時刻,即,新人發言時播著I Will Always Love You。天啊!這不是一首甜情歌,這歌很慘的啊!有機會有朋友結婚,麻煩記得告訴他們別亂選歌。

之後呢?我繼續吃東西,中學同學繼續開開心心喝酒賭啤,那母子呢?兒子繼續食,母親努力望他們手上拿著什麼牌,很想參與但無得參與。

後來敬酒了,一對新人站在這專門店的小車子進場,看廣告也是這個賣點吧!敬酒時一連播出哥哥的Stand Up與及Twist & Shout,不知為何大堂內的電視播出的敬酒場面呈黑白色,呵,大吉利是。

新郎後來過來我們這檯跟我們聊聊,他的中學同學當然不會放過他啦,酒都喝了幾杯,氣氛十分好,大家都很開心。

十一點多完了,我離場時新郎叫我參加After Party,我不去了,一來有點累,二來真的跟其他人都不認識,讓他們玩得開心點就好了。之後再跟新郎聚聚吧!

祝願一對新人快快樂樂,你們的請帖附上的小相集很有思很漂亮,多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