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值得更多:薛凱琪《Filicious》

有些歌手賣的不是唱功,而是整個Product:歌與人的配合。歌與人的配合當然要唱得出整份感覺,然後自然成功連人帶歌讓人喜愛。以前有楊千嬅,近年有薛凱琪。終於在紅館舉行演唱會的她,推出這張Filicious,可以算是她大回勇的唱片。

五首歌都好聽,而且配合她的形象,多樣化,又能夠在演唱會唱,再加上唱片無論封面與內頁都漂漂亮亮,若果唱片公司真的懂得如何推銷她,她真的可以比現在更紅。


打頭陣的9:55pm是最了解她的方大同寫給她的,繼續是好作品,陳詠謙寫了很生活化又少女朝思暮想的心態。我覺得她拍戲多了,唱歌方面的收放也更好,當然她現在思想豁達開心了,也是唱這類甜到漏的歌來得得心應手,好喜歡,還有這個色彩繽紛她極靚的mv:

演唱會當然要快歌,又不能夠只是以往的開開心心少女快歌,所以這次一次來兩首。Fergus Chow主理的All You Need Is Me其實做得不錯,不錯在於節奏上加上舞蹈是很好表演的:有緩充位,而且又可以很有型。方大同的Rap其實並非畫龍點晴,不過是商業考慮吧!再讚就是MV又是很花心思的,不錯!

老拍檔Edward Chan與Charles Lee當然也有快歌,維多莉亞女皇的非常秘密任務,我不喜歡這歌名太長太不好記,歌呢?其實是以前的886小峽谷之1234的進化成熟版,是一首很有型的歌,亦是成長不太少女的快歌。這MV並不特別落本,但拍得美

我是直至買了唱片回來細聽才覺得倒刺很不錯,更猜不到是恭碩良。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歌不知似哪一首歌,編曲亦很J-pop,不過首先要讚是Fiona唱得很有進步,這歌絕不好唱,她是有下過苦功的。相信也是另一首令她很有感覺的詞,林寶這次寫得很不錯。

都寫過,薛凱琪是少數香港歌手唱國語歌能夠有那種味道的,所以,第一次聽到Better Me,很是她的一首小品,唱給令自己更愛自己的那個他,很甜很溫柔。期待她再出國語碟。雖然這歌已有Official MV,但我還是喜歡唱片公司最初炮製的這個以很多相片製成的,很配合歌曲的感覺,極愛:

這唱片絕對值得支持!我也有看過她演唱會在Youtube的片段,雖未算極好但比想象中好,相信她能夠繼續在香港樂壇站得更穩更高,她的可塑性其實真的不可少看,無論唱歌還是拍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