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更平衡出色的倪安東《Wake Up》

雖然在華人社會能夠紅得起的混血兒真的少之又少,特別在音樂界別,倪安東從當年在超級星光大道爆出來,推出了一張賣偶象感覺較多的唱片,內裡的音樂種類則太過兩極:有的就很台式情歌,有的就他喜歡的英式搖滾。年半有多之後推出全新唱片《Wake Up》,封面低調好像不再賣樣,歌曲,比起第一張好得多了。

原因很簡單:這次做的都是他喜歡的搖滾,配合他帶點沙啞的桑子,旗熾鮮明得多,聽得爽得多。


打頭陣的點題作品Wake Up其實是首英文歌,當中只有幾句國語。六十年代搖滾感覺,唱的是叫人醒來面對生活與人生的歌詞,醒神易入腦,不知有沒有一個全英或者全中的版本呢?

繼續搖滾,這次是英式搖滾的這一刻,帶出正能量陽光的歌詞,生命過去了但我們仍可以繼續追尋夢想,很有意思而且整體感覺很配合的作品;反而之後接著的主打歌失敗的分手,明顯是接著上一次散場的擁抱希望再斬四兩,不過無論曲詞質素都不及前作,只是一首很普通的Love Ballad,對我感動度不高。
反而,之後的魁儡,雖然都是情歌,但沒有計算,很單純的一首Rock Ballad,乾淨俐落,就像英倫樂隊的作品。同樣地,讓我愛她也是Rock Ballad,這首旋律上多了點典型國語歌的感覺,相比之下魁儡好聽一點。

救命是我碟中另一首十分喜歡的作品,易上口的八十年代搖滾,他唱得有火而不過火,聽著就很易想起他拿著電結他表演了,難怪被選為劇集片尾歌。
全碟出色的情歌作品有想念是一條河,是一首簡簡單單的苦情作品,沒有半點造作,一切很直接從心出發的想念那個她,聽者很容易接收的,而且深情的懷念。
改編歌夢裡來過是很舒服的acoustic作品,同樣是不矯情而單刀直入的演繹,特別喜歡後段引入弦樂然後滲入少許東方色彩的編曲,一首耐聽的作品。
一連三首都是很高質的作品,Letters是倪安東填詞的,寫的是唱給仍然在生的情人,鼓勵對方仍然要勇敢活下去,面對未來,繼續成長。這首沒有主打的確有點可惜,我聽得很有感覺。

放在最後的是找到林夕填詞的一覺醒來,將整張唱片來個首尾呼應,這是一首讓人想很多東西的歌,同樣是正面鼓勵的,教我們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句都有意思而不深奧,編曲上餘音裊裊,不錯不錯。
或許倪安東明白他不可以走偶象路線而且不能夠以美聲唱情歌,如其有一把獨特的歌聲,就不如走偏一點點,唱自己喜歡的,相信樂迷們會懂得欣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