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是我想多了嗎?

這個父親節的早上,我跟家人原本打算到酒樓飲茶,不過等位實在等得過份地長,所以最後當機立斷轉了陣地,於是大家過了個更快樂更美味而舒適的父親節。

不過在那酒樓門外等位期間,遇見一個人,我想到很多東西。


那時候,我站在坐在椅子的祖母旁邊,而之前爸爸媽媽與弟婦及兩名小公主也在的,後來我叫他們到商場逛逛玩玩。對,弟弟不在港,所以人腳就是那麼多。

突然我發現坐在我對面等位的很面熟,啊!是大學時代認識的師妹!她都是天主教同學會的,應該比我年輕一至兩年。

正當我準備跟她打招呼之陣,我發現她的目光極速閃開,然後玩她的iPad。

我以為我多心,但之後,的確她真的很專注她的iPad,就算想抬頭望那個入座號碼顯示,都是只望那一邊。

我真的很想跟她打招呼然後問她哥哥的消息,因為我跟她哥哥是好朋友,而她哥哥大學後玩失蹤,沒有人知他的下落與近況。不過,既然我覺得她扮作看不到我,懂得看別人眉頭眼額的我,也不會強人所難,只希望她的哥哥稍後會出現跟家人飲茶就好了。

我肯定她認得我,我亦沒有認錯人。我跟她沒有過折,也好肯定沒有那些她暗戀我我拒絕過她的過去。那麼,她為何要這樣閃避呢?

我當時想到的是:她以為我結了婚,有仔女,而她,仍然單身。觀乎她的打扮,直覺告訴我,她仍是單身。

或許我想錯了,不過,我聽過有些咁上下年紀仍然單身的女性,很怕出席同學聚會,因為會有比較,所謂的剩女。或許是傳統想法的原故,覺得到了某個年紀仍然未結婚的,就是自己失敗。

其實,依然健在,依然活得快樂,為什麼因為這些無謂的想法而責怪自己呢?很簡單的一句:唔結婚,會死咩?

最後我也沒有機會跟那女的打招呼,平心而論,她的外表算沒有大轉變,既然如此,其實沒有必要擔心這些。

作為女性的,有什麼想法?或許,真的是我想多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