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不許人間見白頭

話說近日逛唱片店,看見那兩位近日忽然行孖必的唱家班級歌手的新唱片。雖然對於他們的合作沒有興趣,不過他們的唱片封面倒十分有趣。

男的外貌年輕得真的是廿五歲,女的由於過份PS所以由臉到身體的光滑皮膚也是很不自然的,兩個加埋過百的在唱片封面上看來就像為蠟像館代言一樣。不過要數到像蠟像,男的近年開演唱會那海報真的超像。


其實活到我這個年紀,有些看慣看熟的藝人,也一樣年長了。年紀大了,臉容上或多或少會流露風霜的痕跡。當然,有些保養得宜的,看起來真的跟好幾年前差別不太大,但有好些其實真正的已經容貌上騙不了人,但總會在官方照片或者唱片封套上看見他們的照片,總是執得很年青。

對於Photoshop這個東東在照片上發揮Retouch的效果,無可厚非的,執走一些瑕疵,讓製成品看來更完美,明白的。所以那些化粧護膚品廣告的照片一定是漂亮非常的。但我一直強調:若果美化到根本令人不能信服,目的又何在呢?

藝人愛美,於是想盡方法去留住青春,整容也好打針也好化粧也好。近年其實我們也有見過一些整到樣都變埋的例子,還要是年紀輕的藝人。不過,他們似乎忘記了一件事:你是演員你是歌手,你的本份是什麼呢?

例如:張學友,鄧萃雯,兩位都是在其唱歌及演戲範疇很成功的,而他們除了日常保養之外,在公開場合或者官方照片看到的,都不會過份刻意掩飾年紀。為何呢?因為他們明白根本不用較這些也可以在其範疇吃得開。

又例如張曼玉:那些美白化粧用品當然拍得她年輕,但她出席公開場合,也不會過份重手的化粧,因為,她就是個品牌。

有些藝人的確是因為生活健康,就算年長了同樣神采飛揚。最佳例子莫過於林憶蓮與劉美君,沒錯,她們也有點年長了,但他們的確看來還很年輕。

說回那兩位唱家班的唱片封套:我認為聽他們的都有番咁上下日,深明兩位賣的不是樣,何不好好拍一張moody一點Classic一點的封面照,而用一張愛登士家庭恐怖蠟像館,好笑而不配合。

看看外國,年長的明星繼續擔大旗,滿瞼皺紋同樣無懼示人。相比香港部份藝人的想法,不許人間見白頭,究竟他們有沒有想過,沒錯,保持最佳狀態是重要的,但也不用什麼時候也年年廿五歲。

你的迷長大了,你長大也是應份的,別理那些雜誌拍到一兩張照片就作故仔說你肥了目光呆滯或者老態盡現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