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超級戰艦,超級地爛

數星期前,到戲院看了這部歷時兩個小時的超級戰艦異形海戰,那兩個小時,我只有失笑與不斷看錶,間中忍不住爆出『低能』等等評語。離開戲院時,朋友(是Rihanna粉絲)很驚訝的說:「點解Rihanna第一套戲拍套咁既爛片?」

你或者會說:這類災難片是看特技,劇情不用要求太多吧!嗯,電影不談劇情,實在別叫電影,況且,要炫耀特技大場面,可以把劇情寫得簡單點,而不是犯駁處多到不得了。




故事大綱很簡單:因為人類自大,以為可以找到地球以外的星球居住,亂發訊息到那個星球,結果惹來外星人襲地球,要在地球插棋將人類毀滅。男主角是不務正業的廿幾歲年輕人,唔知點解被迫考入海軍,又因為紀律問題差點被革職,剛巧遇上外星人襲地球,在所有高層都死晒之時迫住要擔大旗,結果,當然成了英雄,咁囉。

電影開初用過長時間描述呢位男主角如何不務正業與如何溝女主角,差點悶死你之時就鏡頭一轉到了夏威夷海軍基地,為了增加矛盾點介紹淺野忠信出場,又來一場美日軍人足球戰,再之後才開始有外星人出現。

好了,以上的,的確頗悶。進入所謂正題,我想外星人襲香港那段是幾驚的,不過返回夏威夷海域呢?無啦啦出現那些疑似外星人基地,然後有個很強的防護罩出現,已經很有我們兒時玩天下太平的感覺。

有趣的事繼續發生:竟然派出一艘橡皮艇載著男主角Rihanna與另一人接近那件疑似基地,還可以步行上去。之後的無稽事陸續有來:

-Rihanna那頂Cap帽永遠不會甩的,無論點打交,無論跳落海游左幾耐,一樣唔甩。

-將那個疑似死去外星人圍著研究,我以為我睇緊今日睇真d羅茲威爾,然後外星人真的有真身俾你睇,不過既然外星人勁成咁見一個殺一個,勁播,男主角同Rihanna竟然可以同外星人於戰艦上肉搏幾個回合都死唔去,外星人一定知道佢地唔死得喇!

-我真係估唔到原來電影英文名咁有意思:竟然將兒時玩的戰棋概念放入電影,探測不能神出鬼沒的外星人,用日本人那個海嘯探測儀然後好似玩戰棋咁:A6,B8,C7,發射!哦!你果度有戰艦,你果架俾我打沉左喇!

-陸地上發展的同樣好笑,女主角與傷殘軍人及膽小研究員竟然可以潛入外星人根據地囉番個無線電通訊器,外星人唔知佢囉乜,又唔知點解可以聯絡到男主角,嘩,真係估你唔到囉。

-外太空片段那個強光的Shot出現的次數之多與耐是考驗觀眾的耐性的。

-最後又要發揮大美國精神,由一班退役老兵駕駛一艘老戰艦與男主角等人出航殺敵,睇到果度,真係幾爆笑的。

差不多寫完,你看,當中的爆笑點之外我是幾個星期仍然記得,一套如此低能的A級大片,質素如此,難怪在美國方面也被專業電影人狠批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