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親情無價:女管家三田

早前在無線收費台終於看畢這日劇!我是很喜歡菜菜子的,覺得她很有味道,不是大美人,但就是有性格的,而且演戲不會誇張。

這電視劇基本上以菜菜子飾演的三田燈為主線:一個不苟言笑沒有感情但什麼都懂近乎萬能的女傭,永遠準時永遠交足功課而且你叫她做的都會幫你做--哪怕是犯法或者不道德的,唯一不做的,就是談及她的身世與及叫她笑。


三田被事務所派到阿須田家工作,一個剛剛喪母的家庭,家中有兩子兩女,父親是年輕上班族。母親據報是溺斃的,但外祖父極不喜歡這女婿,而姨仔卻因為潛意識喜歡這個姐夫,不斷的希望向這家庭提供援助,卻處處碰壁或者弄出禍來。

當幾名子女對於這個神秘的家傭還在適應中,卻慢慢發現原來母親是因為父親有外遇準備要離婚而選擇自殺,所以父親一直內疚,而且不懂跟這幾名子女相處,因為當年他是被迫婚的,因為太太懷有身孕。當他努力嘗試當個好父親之際,子女們卻相繼得知他導致母親自殺的事實,他們憎恨這個父親,而在離家出走之後,父親妥協搬走,要求三田照顧他們。

故事發展下去,是三田如何用其極端的方法令每個子女打開各自的心結,子女們開始與她建立感情,同時三田亦令子女們重新接受父親。同時間,子女們開始想了解三田不苟言笑的原因,到最後因為打動了三田,她將過去悲慘的經歷告知阿須田家人,同時遵守承諾,不再為他們工作。

故事的結局我蠻喜歡的,沒有奇怪的安排,留下伏線之餘又不會是一個不完整的結局。

喜歡這劇集是她將家庭間最珍貴的親情與愛帶出,當中好幾幕是很感人的,到後來四姊弟妹合力去將三田從過往的痛苦中拯救,也是很好看的。

演員方面,菜菜子起初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演技,但到後來開始帶出三田背後的故事,她的掙扎,希望尋死但死不去,崩潰而被阿須田家打動的變化,很出色很出色的演出。男主角我一直覺得他看來太過年輕,不像有四名子女,但慢慢覺得他其實演得不錯,將一個很窩囊的男人如何振作,重新認識自己擔起一頭家,演得真的不俗。

幾名子女都很好戲,而且有個共通點:他們跟男主角真的有點像一家人。其中我很喜歡演家姐的,還有三弟的;至於飾演姨仔的相野武紗,很一貫的演法,有點煩,但最後安排與她結婚不成的,又是在反胖夢情人跟她不能結婚的那個,很有趣。

喜歡劇集帶出我們要正面看不快的事,特別是最後三田教曉阿須田一家以不同的角度去想母親離世並不是自殺;同時,親情的可貴,與及只有家是最可靠與溫暖的地方,也是我特別喜歡這劇集的原因。

最後一提是,我很喜歡這主題曲,不如聽聽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