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別在廁所講是非

電視劇也好電影也好,時不時都有橋段,有人在洗手間說是非,甚至是一些機密,然後又不知為何總會有相關人士在廁格內聽到。

剛在弟弟的婚禮,未開始晚宴時,我在洗手間小解。聽到外面有兩把男聲在說:『今日接新娘都好順利』『係呀,都未試過咁hae,兩家都係』。我想應該是攝影的朋友,他們也不是有什麼惡意,只是覺得當天工作比較輕鬆吧。


不過,他們實在不太小心了!他們在人家的『主場』說人家的閒話,若果被其他賓客聽到,不知就裡,就會將閒話傳出去,說『聽講話佢地今日接新娘好求其』之類,然後,以訛傳訛,就麻煩了。

廁所,一直都不是一個說是非的好地方。那些警匪電影,喜歡到廁所跟線人會面,然後一定先查清楚有沒有人在廁格。個人覺得,就算這樣做也是低能:不能有更加穩妥的地點選擇嗎?

別說到這些消息交易,說回講是非這件事,通常最最容易犯上這個錯的是幾名女士走在一起,說得興之所致,欲罷不能,到洗手間都繼續雞啄唔斷。

又有另一情況,就是那些聚會宴會,遇見其他女士,對於對方的打扮或者談吐有所意見,於是通常用到洗手間補粧的時間交互意見。

你可能會說:『做乜要咁急講?遲少少唔可以咩?』那你就肯定不知道講是非的樂趣了!就是一同看見一件事,然後打鐵趁熱的立即交流看法。遲了/或者不是第一手消息,樂趣都打了折扣。

那麼,真的忍不住口了,能不能醒目一點呢?其實現時人人都有部電話,總是可以用What's App來寫一寫止一止痕吧!到有機會談之時才談個夠,會不會好一點?

又或者,能不能在廁所補粧時,要談的都盡量讓被談及的萬一聽到都不知你們在說誰。坦白講,女士們據說對於有人在廁所講是非也見怪不怪,所以她們特別喜歡聽別人說什麼,那麼你要說什麼,請用辦法找一些你與友人的暗號吧!

其實,最最最好的方法就是:別談是非。別人問你點睇乜乜乜,你大可以表示沒有意見。當你沒趣時,志在找共鳴者的就沒癮了。

講是非,請也醒目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