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那張很喜歡的See For Cass-彭羚

本人的面書今日徹底被林太洗版--全部朋友瘋傳彭羚昨夜在黃偉文作品演唱會演唱的三首歌:小玩意預計之內,漩渦可以殺死我,心淡完全示範什麼叫高下立見,聽完再聽,聽完再聽。

縱使我相信我看那晚沒有機會看見林太,但的確我很喜歡她的歌,而且久不久拿來聽。頭號常聽的
《抱著你的日子》早已於幾年前介紹,另一張肯定是一九九三年樂意時代的作品:《See For Cass》。

先談這唱片包裝:一張長咭紙摺成唱片盒,而唱片沒有保護,很容易刮花,所以當年我很有心機的用牛油紙將之包起;另一件事要提的,是那張唱片的Image Direction是黃偉文先生負責的。嗯,當年他的品味,尚未成仙。
這唱片慘情歌不多,大路的不佔大多數,反而有不少很都市感覺的歌曲,所以這碟一點都不悶!想試聽可到這裡。打頭陣來一首Cassappella,就是和音出身的她來一次Acapella示範,如天籟之音引領我們進入她的世界,放慢腳步,放鬆心情,這一個Intro做到了。你知道嘛!樂意的唱片都喜歡做Intro與Outro,其實當中很多都是畫蛇添足。

然後,是這首:

張美賢那時填很多溫婉的歌詞都很出色,這首情難自制當然也不例外!Cass在樂意當然唱不少改編英文作品,這首選得好改得好,她唱得剛剛好,溫柔得將人溶掉,就是我很喜歡這歌的原因。這個是無線的MV,導演,就是現時林嘉欣的老公。

還有另一首大熱作,就是當年幾位歌手將Whitney Houston在Bodyguard原聲碟頭四首歌改編了,Cass改了Run to you變成奔向你
這是李敏的詞,那年我很喜歡英文版,這個廣東話版也是我的心頭好,聽的次數應該可以入年度十大。同碟另一首Love Ballad乃改編另一Diva Celine Dion的Where Does My Heart Beat Now的還再愛我嗎,這首來得普通穩型,當然,Cass的演繹不會令人失望。

不如介紹幾首不大路的精彩作品!首推C.Y.Kong一手曲詞編包辦的
Stay,很Euro beat的作品,會想起那時的Lisa Stansfield,有型到不得了!另一首同類的是改編作品心頭好,你或許會想起那個王靖雯年代改編EPO的作品,這首改英文歌,何秀萍的詞一向詩意高格調,製成品絕不一般流行曲。

改編George Michael的Heal The Pain有若然是願意,清新得很的Acoustic作品,絕對是舒服悠閒之選;另一首也是此碟推介的是魔鬼天使拉鋸戰,純Bossa Nova感覺,難怪這碟是當年黃昏電台節目的常客!

這碟又不是沒有老土作品,其實是很格格不入的乃電影主題曲等你回來,不過這是她在EMI年代唱過不少的食糊作品;C.Y.Kong還有另一曲詞編包辦的作品一個舊朋友,這首是很出色的本地Love Ballad,絕不比改編作品出色,特別喜歡Cass唱這歌的感情演繹,是的,她演繹歌詞方面的Phasing的確很出色。最後那首改編日文作品的Baby,古巨基也有改編過,Cass的版本勝在將那種Light Jazz到R&B的格調唱出,放在唱片最尾,很適合!

極希望林太真的復出,已經被林公子與兩名女兒私有化十年了,是時候出來為社會發聲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