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受之無愧?

不是想標簽什麼港女不港女,但我相信其實作為情侶的,對於另一半在物質上的要求或付出,總應該在心中有一把尺去量度是否應該接受或期望。我知有些人喜歡被人當公主般服侍,本來一個愛當僕人一個又受其實無問題,而當中若果你存心享受被寵覺得應份還好,最慘那些是沒有用腦想過自己這樣接受別人那麼多的好是不是恰當。

別說愛情沒計較,亦不應計數。最近聽來一件真人真事,實在令我想起這話題,寫下這一篇。


主角,廿來歲妙齡少女,有樣有身材,在大部份人眼中屬於靚女一名。亦因為這樣的外在條件,她的而且確有些小姐脾氣。

她有一個認識不足一年的男友,對方年紀差不多,有穩定職業,屬專業人士,但又不是富二代,每月賺的也不少。男朋友待她很好,每次出來吃喝玩樂用的一分一毫都不用她付,而且還答應每年去一次旅行,所有費用,男友負責。

由於一年不夠,當然是蜜月期。據聞女主角上一個男友待她很差,遇上現任當她如珠好寶,她當然瘋狂愛上,更視對方為結婚對象。

最近女主角希望辭去現時的工作(她是在寫字樓上班,並不是秘書仔那些),到外地唸書幾年。那位男友表示願意供她到外國讀書包生活費,女的欣然接受,還開始在準備出外留學的事情。

女主角相信積蓄不多,自己也不是生於大富之家,所以當她向家人提出要停工唸書,家人很老實的表示錢方面不能夠幫什麼。

聽到這裡,我不禁一問:女主角是否應該接受這份愛的禮物?她又收得問心無愧嗎?

首先,不夠一年的感情,雙方關係只是男女朋友,出街食飯甚至去旅行全用男的也不是什麼,但你是要出國留學,用的不是一千幾百,而是好幾十萬。男的只是一個打工仔,家又不是很有錢,你希望他支持你出外讀書,你想清楚了沒有?

男方的父母要是知道兒子跟一個拍拖一足一年的但又要供她出國留學,父母肯定會覺得這個女的不是好女子,只向錢看。

她有沒有想過,萬一男友工仍上遇到什麼問題日子又會怎過?又有沒有想過,雙方感情都未打好基礎,不是變心,而是沒有人在身邊,愛上了,很自然的事。

我不知道女主角在想什麼,亦不知道她的最後決定。不過希望女主角認真想想,自己是否收得問心無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