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你們有病麼?!

新一年伊始,本來都不欲嘈嘈閉,但實在有些新聞令我看得火起,不得不在此寫寫。正當我以為新政府總部竟然多處有退伍軍人症細菌出沒,而且已經令官員染病(剛剛得知德成局長間房都有,點解佢無事,既呢?),這實在是世紀大醜聞:口口聲聲自己是國際大都會,根本未完工就夾硬入伙,你肯定可以說這跟趕住入伙無關,但我們信嗎?

不過真正令我火起的,是一連兩天有報紙以頭版報導一名正等待變性的警員,報導他工作的地方,登他的照片,今天那份報紙更離譜,根本將一件正面的事以醜聞形式報導!


他是警察,是經過面試、訓練而進入警隊的。他是不是一個好警察我們並不知道,但因為他有希望變性的想法、正等待安排接受變性受術,而要被傳媒『厚待』連續兩天頭版報導,為什麼?

報導在頭段重點指他未獲部份同僚體諒,什麼有人覺得他很難頂,是警隊之恥云云,但內文卻寫其實大部份同事都接受而支持他,究竟想點?

有邊個係寫字樓受所有人歡迎?有邊個會得全世界歡喜?難頂?點樣叫難頂?佢有冇性騷擾你?有冇摸你個胸話你好正?

更討厭就係什麼『多日觀察,他都是獨行俠』,是指他不合群,沒朋友?這樣寫目的何在?

警隊之恥?強姦報案人果個係,執勤叫雞唔俾錢果班係,屈無辜者認罪果個係,偷證物果班係。佢點解係?警察係咪一定要雄糾糾?

我在乎一個警察係咪真正為市民服務,係咪真正可靠值得市民信任,而唔係佢外表,甚至佢想變性,關我地乜事?

老土的是頭版大大隻字引人注意,另文又扮平衡扮正義,找來精神科教授解釋為何有變性傾向,是天生云云。另外又寫被叫人妖已成傷害屬歧視,你呢邊開晒人地係邊個,果頭扮有良心教大家不要歧視,咁同當街當巷除晒你衫然後走埋黎叫大家行開唔好睇,咁係唔岩,有乜分別?

以為一篇就夠,點知今日果份仲離譜:將有關人士為希望社會大眾明白想變性的朋友的心路歷程拍下的短片放成頭版,標題寫成什麼『自宮片段曝光』。嘩,賤格到唔知講乜野好!佢係果兩位當街打真軍俾人拍低咩?呢段片係淫片咩?食人口水尾然後將一件原本好正面既事醜化放大,如此傳媒,難怪大家都覺得,THE CITY IS DYING!

實在不能想像以上報導對於當事人造成的傷害有多大,我們不希望別人干涉我們的人生,有些事情並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若果這是他們的人生,又沒有影響而傷害我們,為何我們要去傷害他們呢?

希望他能夠勇敢面對明天,新一天伊始遇上這樣仆街的傳媒,不如找個公義的律師想想如何去控告他們對你造成的影響與傷害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