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基本禮儀

我喜歡食,但其實除了食之外,看見很多有趣的東西也是一大樂趣,有趣的,就是不同的食客的行為,同時也是一面鏡子,好等我們別成為別人眼中的笑柄。

不如先說早幾天看完三兄弟之後,我到一風堂吃東西的事情吧!三點多到達,位當然要等,亦當然見到有一兩位同胞在門外踎得很穩,見怪不怪。


不用等太久,坐下,對面的是一家三口的自由神。食物未到,約六七歲的兒子已經攪呢樣攪果樣。很多港孩也是這樣,見怪不怪。

他們後來將那袋應該在水流山買的芒果糯米磁拿出來吃,侍應端上麵食時很有禮貌的告訴他們,非店舖的食品不可在店內進食。那男的雖然不爽,但也收起來。其妻子繼續拿那支大炮在拍食物。

以為他們真的聽話,怎知不久之後又拿出來吃。侍應們國語實在不靈光,所以沒他們辦法。那刻我的想法是:你們在兒子面前公然不守規矩,兒子以後就有樣學樣了。

好,不要說我針對自由神,另一單是,八十後,又或者九十後。

假期某天下午,到銅鑼灣的麻布茶房吃甜品。未點東西已經聽到後面兩男一女大大聲說話。三人嘛,應該在學的,桌上攤開書本,喝的東西應該喝完,所以應該是霸張檯傾功課。

可惜的是那個女的,不斷高頻地責怪另一男的遲到。何謂高頻?我跟她相距應有五米,我也清楚聽到她在罵什麼,而坐在我對面的朋友表示耳膜直頭有鳴鳴聲。

在我們旁邊坐著兩名自由女神,她們談天的聲浪絕對正常,而她們也覺得這名港女很吵,不止一次望過去了。當然,我那直接被折磨的朋友亦已經啤了過去。

坐在那個女旁邊的男也覺得尷尬,但那個女的似乎不覺得是什麼問題。於是,我跟朋友吃甜品吃了廿分鐘,她繼續嘈足廿分鐘,即是,霸張檯唔係做功課的。

非常失禮,連基本禮儀也不懂,而我相信他們是那些會取笑自由神的香港人。難怪香港人在外地旅遊會被人白眼,因為真的講野大大聲嘈得很。

但願新一年大家言行舉止都有所進步,做個真正文明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