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目不瑕給的藝裳奇幻世界

早前到戲院看了一套很失望的地心探險記二,不過可算有得著的是在電影播放前介紹了香港藝術節這個名叫《藝裳奇幻世界World of Wearableart)》的表演,然後一直覺得應該所有票都賣完,結果買到這晚的票。

或許讓我介紹一下:這個源自新西蘭的表演首次移師海外,是一個包括舞蹈、戲劇、音樂及藝術的表演,找來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將藝術品穿上身上。香港這個版本是濃縮品,將當中最具代表性及精采的得獎作品展示。




這晚七十多分鐘的表演,我們當然不可拍照,不過實在有好處:因為節目太精彩,專心看是不可能拍照的。這晚有超過一百套奇裝異服演出,分為六節表演。

南太平洋系列充滿新西蘭土著與及毛利族感覺,服裝除了有民族風外,還有當地的雀鳥與動物,色彩斑爛有趣,配合舞蹈員的演出,與及女歌唱家的歌劇表演,觀眾們都已經投入其中。

接著的是兒童系列,由童話故事世界小王子吻了青蛙即場變漂亮公主到很多小朋友穿著可愛有趣的食物衣服出場,看得觀眾很開心。

光影幻象系列是利用黑暗與光影效果的衣裳演出,一開始穿著黑衣的舞蹈員拿著不同的圖案穿插之下變成一隻大蝴蝶已經精彩,最最好玩是那一排光影火柴人,利用時而出現時而消失好像在看動畫一樣!

然後是創意無限系列,由舞蹈員放出一串串大小不一的汽球由地面連著天花,好像海底世界一樣,然後一班穿了奇怪服飾的模特兒逐一出場,好玩有趣!

最最最喜歡肯定是自由發揮系列!一班舞蹈員站在木榕上,下身綁著紅色的布,然後配襯著螢幕之下紅色系列服飾的模特兒出場,當舞蹈員卸下紅色布,之後是黃色、藍色、綠色、橙色、白色、黑色,穿插不同的音樂,前衛好玩的不同色調衣服出現,太厲害了!

最後是前衛系列,女歌唱家與舞蹈員穿上銀色宮庭服飾出場,然後一系列如Catwalk的服飾逐一現身,當中有十套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同學設計的服裝,水準絕不遜色。

沒法子怎樣告訴你們這個表演精彩的地方,不過可以告知的是,新西蘭表演票價很貴,而且這次表演有香港的舞蹈員參與,能夠用這個價錢欣賞這個表現,絕對不能錯過。

二月三至五日還有幾場,請盡怏買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