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2011一個人廿大心水中文歌

剛看完昨晚錄影的港台頒獎禮,錯漏百出無氣氛,至慘就係結果無代表性,分豬肉又分得核突,越黎越覺得點解用納稅人既錢辦一個咁既頒獎禮,不如算啦!

我呢度肯定無代表性,肯定係一個人黑箱作業。去年維持四十八星期每周私人樂記,發現實在唔易維持,而且每周排十首歌似乎無乜意思。今年點寫仲未諗到,不過去年四十八周都有結果,不如睇睇十大:


2011私人樂記十大歌曲
01 那些年          胡夏
02 你們的幸福        謝安琪
03 好不容易         方大同
04 安妮。法蘭克       王菀之
05 因為你          方大同
06 那誰           蘇永康
07 火鳥           楊千嬅
08 六月飛霜         陳奕迅
09 因為愛情         陳奕迅/王菲
10 水百合          王菀之

至於我的心水廿首中文歌,當然跟以上有出入,因為每星期的得分跟最後的喜愛度是有不同的。
第一位 胡夏 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聲碟

曲:木村充利 詞:九把刀 編:候志堅 監:薛忠銘 
 
-由我去年第一次接觸這歌,是看那電影mv,已經被攝住了;看過電影之後,歌詞的感動更強。可以肯定這是去年我聽得最多的中文歌。
第二位 謝安琪 你們的幸福你們的幸福

曲:Christopher Chak 詞:林夕 編:陳珀 監:Alvin Leong 
 
-是最初不起眼,再聽再細味歌詞發現當中的魔力。林夕的詞實在有意思,我們究竟幸不幸福,真的只有自己才知。還要讚蝦頭的MV演繹。


第三位 王菀之 水百合
The Songbird Anthology

曲:王菀之 詞:林夕 編/監:馮翰銘 
 
-驚艷迷幻有型,香港樂迷請好好珍惜王菀之。


第四位 陳奕迅 Baby Song

曲/詞/編/監:岑寧兒 
 

-是我年紀大了,面對姪女們的時候聽著這首歌也有很深的感受。陳奕迅這年最打動我的作品。


第五位 方大同 好不容易
15

曲/詞/編:方大同 監: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 
 
-無可否認這是一首食糊的大歌,我是喜歡的,只是大同的詞有點瑕疵而已。


第六位 陳奕迅 六月飛霜
Stranger Under My Skin

曲:古馳/舒文 詞:林夕 編:古馳 監:舒文
 
-社會已病了,自求多福,向天問問極都沒有答案,可能很快看見六月飛霜。喜歡他在新城的這個Live。

第七位 林宥嘉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美妙生活

曲:陳小霞 詞:李焯雄 編:林宥嘉 監:王忠平/林宥嘉 
 
-你有試過寂寞至這個狀態嗎?有試過你就會明白,為何這歌有那麼張的殺傷力。

第八位 盧凱彤 荒蕪中起舞

掀起

曲/編:盧凱彤 詞:周耀輝/盧凱彤 監:盧凱彤/蔡德才 
 

-再次推介這個MV,拍得Ellen超美。地球是要我們保護的,這個訊息用這種歌曲去推廣,相信效果會好得多。 

第九位 蘇永康 那誰
和那誰的

曲:頡臣 詞:黃偉文 編:Johnny Yim 監:舒文 
 

-我是因為阿芝的劇場版才更愛這歌,當然阿祖的MV也很大關係。


第十位 岑寧兒 猜謎
4-6pm

曲/詞/編/監:岑寧兒 
 
-一把能夠唱進心坎的歌聲並不多,她擁有,而且這是一首很美麗的歌,唱片版本開首的Humming才是重點。

第十一位 王菀之 安妮。法蘭克
Cinema of Love

曲/詞:王菀之 編/監:馮翰銘 
 

-這類小品最適合她,而且是宣揚愛的歌,很溫暖。

第十二位 楊千嬅 火鳥
火鳥

曲/編/監:陳輝陽 詞:林夕 
 

-這是升級版的勇字當頭千嬅,而且對於我們這些三字頭的人來說,失去衝勁很多,重新上路很少。


第十三位 麥浚龍 彳亍
無念

曲:馮穎琪 詞:周耀輝 編/監:Jerald 
 
-原來情歌是可以這麼世界觀這麼美這麼不落俗套的。


第十四位 A-Lin 我能體諒
寂寞不痛

曲:施佳揚 詞:鄔裕康 編:黃雨勤 監:凌偉文 

 
-或許是因為我覺得這首歌被忽略了,但其實這唱片我是最愛這歌。愛你不等於一定要留住你,體諒你的想法也是一種愛。

第十五位 魏如萱 三個字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曲/編:韓立康 詞:魏如萱 監:陳建麒 
 
-好朋友三個字有時候真的很無癮的,所以,一起跟著唱吧!


第十六位 王菲/陳奕迅 因為愛情
Stranger Under My Skin

曲:小柯 詞:小柯/李小龍 編:劉志遠 監:葉廣權 

 
-那些年的愛情,追不回的感覺。我買了那將dvd,稍後看看是不是同樣感動。


第十七位 藍奕邦 又燦爛又糜爛
好風光

曲/編/監:藍奕邦/James Ting 詞:周耀輝/藍奕邦 

 
-他要是繼續走這路線就要豁出去,是不錯的,特別是這歌,很爽。


第十八位 C Allstar 小確幸

新預言書

曲/編:小彤 詞:小廣/簡 監:簡

 
-確中至愛不是這首,但這首是充滿正能量的。我們應該欣賞生活中的每件幸福小事,我們才會活得更開心。


第十九位 張惠妹 一個人對話

你在聽我嗎?

曲:KSK 詞:林夕 編:劉志遠 監:Jim Lee/李振權/張惠妹
 

-林夕的詞固然厲害,阿妹的演繹更加精彩。坦誠面對自己,對面自己的軟弱。

第二十位 謝安琪 第二天(快樂是。。。)
你們的幸福

曲/編/監:英師傅 詞:周博賢
 

-想想媽媽如何愛錫我們,我們在她眼中永遠是小孩子,就是這歌感動我的地方。

高興跟大家分享我過去一年喜歡的廿首中文歌,未聽過的可以聽聽,不喜歡的也不緊要。音樂最重要是交流,我樂於繼續介紹我喜歡的音樂給你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