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想回家

從未試過有這樣強烈想家的感覺!我是一個很愛留在家的人,旅行對我來說從來都只是一星期內的事,所以,這次離開香港兩星期,是第一次。

記憶中我應該曾經在九歲時跟幾位親戚到星馬玩了十多天,但那時根本沒有相近年紀的人同行,只是那年考第一的禮物,跟親戚四處去只是探親,上雲頂凍到隻野我只有份食與悶,不過我很記得,到了十天左右,我超級想念家人;中學畢業也到了美加超過兩星期,不過那時到任何地方都有親朋接待,從來沒有一個人的感覺;九年前到澳洲,跟弟弟一起,同上。


這次到曼谷,人生第一次到這地方,肯定興奮:拿著旅遊書找地方去,去食去買去逛,泰國人友善樂觀,而且樂助人,就算他們很多都不能操英語,也會盡能力協助,這方面我是深深感受到的。

不過星期一至五上班後,還要出來吃飯,這是另一回事:頭一個星期去了幾天還可以,我告訴自己遊客就是要四處吃四處看,不過慢慢地我就開始覺得累,累不是身體上的,因為這邊的工作不算繁重,只不過對於一個在香港一星期至少三晚與家人吃飯的人,這樣的生活一個人吃一個人說話其實不習慣。

所以,我每晚都盡量用Tango與家人談電話,大小公主們見到我特別雀躍,大公主也會問我何時回來,說很想念我云云。我呀,又何嘗不是很想念你們呢!

而且,對於一個一向沒有夜蒲習慣的人,我在這邊每晚大約九點半前一定回到酒店,寧願看看電視上上網。

到了昨天,當我連找新東西吃的動力也沒有,午餐吃了Mos Burger晚餐在附近酒吧看英超吃了Nachoes及Buffalo Wings之時,我知道我很想回家了。

面對眼前喪買給自己給同事給家人與及家人要求買的東西,還有那個新買的小行李箱,我急不及待盡快完成執拾。只要星期一下班後將那幾件洗好的衣服從附近一間民居式洗衣店拿回,什麼都可以執好了。

你問我對曼谷的感覺如何?首先我明白為何香港人來到這邊那麼開心,因為錢突然好用好多,吃東西特別有這感覺,而且購物也是,還有我已經有點上了癮的Foot Massage,一切一切都是那麼平靚正。

這邊生活指數跟香港大不同,薪金也自然有所差別,根據我了解,同一職級的話,本地人的薪金可以只是香港那邊的三分一。另外,有些令我特別心酸的,是我身處的住處雖然是商業區,但每天晚上乘Sky Train回酒店,總會在樓梯口見到三母女坐在地上行乞,有時索性睡在地上。她們都很瘦,兩個女兒我想一個只有兩三歲另一個最多六歲。你知道嘛?我每次經過心都很不舒服,當然她們不是個別例子,就算我到Siam一樣看見類似情況。當我見其他人若無其事經過,偶爾有些洋人會給他們一些零錢,我不知道他們是那麼窮還是生活情況到底怎樣。

昨晚我將口袋裡十幾泰銖的零錢給了他們,我打算最後一晚經過再給他們多一些。我的麻麻常常教我們,有能力做些少善事,就算對方可能並不是那麼慘,也沒緊要,因為最重要是出心。

我想我還是蠻喜歡曼谷的,當知道這裡的政治又發生變化社會可能又再動盪之際,我還是有點慶幸我這次來了。

希望這裡一切安好,我是會再回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