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台北深秋行:我在華山很快樂

華山文創園區,差不多一年前我在這裡參加了一個我決定兩年後一定要再去的Simple Life簡單音樂節,那次兩天都待在這裡,人頭湧湧,焦點都放在音樂。這次來台北,跟當地人吃飯時又談到這裡,記起這裡逢周六日都會開放,記得還好像有些展覽。

於是,我跟朋友到華山走了一回,得到一個很歡樂而輕鬆的星期天早上。


想知道位於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畀的華山藝文園區的前身是什麼,可以看看這裡。星期天早上來到,遊人不多,而且當天天氣轉好,那裡就算展覽沒開始,都有很多有趣的店子與其他地方可以逛:


未進大門已經有一小店,那裡賣的都是台灣本土設計的潮物,看著你就有想買的衝動!不過請忍忍,因為裡面有一間更貝規模的,你想找的都可以在那店找到。於是,我買了這些:
一個玻璃製的鼎型燭台,我實在不捨得放蠟燭進去。台幣二百五十元。
這是一個名為楊莉莉的青花瓷創作藝術家的作品,是iPhone殼啊!實在很漂亮,相信在港使用跟人撞殼的機會極低。九百幾台幣,但絕對值!
同店有台灣風潮音樂的專賣店,我被他們播著的音樂吸引著:
她叫以莉。高露,原住民吧,不大清楚。但她的音樂有很濃的法式浪漫,又有點Bossa Nova,將原住民音樂混在一起,一聽難忘!這張唱片叫《輕快的生活》,非常精彩的!之後跟店員聊起,她介紹我另一張,是Haya樂團的《遷徒》,這則像內蒙的山區音樂,像置身於無人草原一樣,很舒服啊!

店員表示,三張唱片賣一千台幣,於是我買了三張:
 
員裡另外還有些店子,不能拍照,但那些獨一無二的本土創作,也有些高檔的茶具擺設等等。

到這類並不多香港人的景點就能舒舒服服的認識台北,你並不需要在這裡的餐廳用餐(雖然那個薄餅店很吸引),也不一定要懂得那些展覽,大可以走進去四處看看:





當然,這裡有很出名的表演場地Legacy,那晚魏如萱就有表演,已經有樂迷在排隊等好位了。

到過華山,當然要到好。丘,我也會介紹的,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