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很久沒有去德記

吃潮菜,可以好貴,可以好抵食。西環德記,出名平靚正,前陣子讀一本過期飲食男女,有一篇德記的專訪,提及老闆娘如何靜靜起革命:那部差不多什麼選擇都有的落單機,堅持逢星期一放假,在店舖外貼出有公仔的宣傳相,還有加上基督教句語等等,嗯,我很久沒有去過了。

早陣子去了,吃了一頓很豐富很快樂的晚餐:-



這個雲腿芥菜膽煲,玻璃獻好靚,份量好大,芥菜好好食,雲腿當然香口啦!

這一大窩是我很想飲的,因為以前爸爸在家也有煲,這是潮州咸檸檬鴨湯,很好喝的,帶點酸帶少許澀,非常清新開胃,五十幾蚊,勁抵!
我要告訴你,煎蠔餅不是炸的,所以要用心機慢慢煎,而且不會油膩。這裡的做得很好,蠔仔夠多,薯粉份量剛剛好,不油膩,很好吃很好吃!
我忘記了這是不是玉蘭炒飯,是芥蘭加蛋加蝦,很乾身,香口又大碟!
鹵水鵝片拼鵝腸,略嫌不夠入味。
嘻嘻,最愛的蝦棗拼蟹棗,做得出色,啖啖肉又不肥膩。

飽到上心口,門口還有是店子讓一名婆婆擺檔的砵仔糕,大把人幫襯,我當然無蝕底啦!

我覺得要搵一班人去德記拆番餐至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