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星期日

不錯的《最佳愛情》

最近看畢的劇集是在有線看的《最佳愛情》,一套廿二集的韓劇,沒有那些催淚,有的是笑中有淚的情節,難怪這劇集據知是韓國今年收視很高的劇集之一。

劇集主要講及一個天王級明星與一個形象很差的暗星的愛情故事,看著看著,我就很有興趣的想知道:韓國的娛樂圈真的這樣嗎?


是這樣的:這劇集的男主角獨孤真是天王巨星,國民級師奶殺手,很多女粉絲,而女主角具愛貞是一個過氣的少女組合成員,多年來被很多不利傳聞困擾,所以觀眾緣很差。劇集發展至兩人相戀,經理人極力勸阻男主角公開戀情,因為會嚴重影響其人氣與形象。結果男主角一意孤行,落得形象大跌,廣告商與電影商紛紛離他而去;而女角被人在網上不斷的批評與指責甚至恐嚇。

韓國的娛樂圈若果真是這樣又真的我估不到:男未婚女未嫁又不是偷情而是公開戀情,竟然會有如此的下場。試想想香港:遠有黎天王跟舒淇相戀,縱使其媽咪級粉絲的反應仲慘過個仔升唔到大學,但黎天王的聲勢沒有被影響;近的例子有林峰與霜霜,都沒有事啊!當然,那些艷照事件另作別論。

說回這劇集:其實劇情不複雜,男女主角屬同一經理人公司,而女主角後來被安排參加一個速配真人騷,找來一位完美情人當中醫師的尹必周,在眾人都覺得女主角很快被淘汰,因為她相比其他幾位參加的藝人無論在觀眾緣、年紀或樣貌都遜色,而該節目的主持人更是十分討厭女主角的、以前與她同一組合的成員而現在是一級明星的姜世莉,所以她一直被針對。怎知,該完美男人尹必周對具愛貞情有獨鍾,令她一直爆大冷地繼續未被淘汰,後來尹必周更不聽電視台勸告,叫他為了收視淘汰具愛貞,反而將所有花送給她。

這是劇集另一好玩之處:將真人騷其實不是那麼真實的一面顯露,目的也是收視,同時也為了話題性而隨機應變,將速配節目變成必周與愛貞的真人騷拍拖節目。

另一主線當然是獨孤真如何將自己高高在上的性格放下,從必周那邊爭取愛貞的愛吧。不過我覺得最好看的,都是他的經理人如何將這個不聽話的超級巨星製造的麻煩一個又一個的解決,這,又是娛樂圈的另一面的反映:沒有一個能幹的經理人,很多藝人的前途又會否一樣呢?

男主角車勝元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是市政廳,他跟金三珣女角金宣兒是男女主角,這是一套很好看有關政壇角力的愛情劇。跟市政廳的分別,他在最佳愛情扮演的獨孤真是一邊要Chok一邊要攪笑,模特兒出身的他要Chok當然不難,但估不到他的攪笑天份也很高的。

女主角孔孝真對她認識不深,但她的演出令我十分喜歡。她不漂亮,但很自然,演技很好,扮演這個為了擔起頭家放下自尊在這個已經不再受歡迎的娛樂圈抓撈撐下去,亦因為如此要不斷的笑面迎人。所以當一刻她真的撐不住要崩潰了,哭著說為何自己做什麼都令人討厭時,她的演出真的令人心酸。當然還有她為了前途,亦不想害到她深愛的獨孤真而要狠下心放下這段愛情,也是非常感動的。

不過,娛樂圈就是這樣嘛,觀眾緣是無法解釋的。

最有印象當然是那個小童星叮噹,這小胖子很可愛,不失童真而沒有造作,他跟獨孤真的對手戲很好笑,但我最深印象的,是他在士多外聽到一些三姑六婆批評具愛貞,他的姑姐時,他難過得哭出來那一幕。

這劇沒有韓劇太多的拖拉,各個主角沒有動不動都流淚,讓人看得很快樂。當然,尾段有點節奏失衡,但至少沒有故意的死人塌樓,一切來得很平實。

最感動當然是經理人故意將獨孤真本來為自己可能會手術失敗而拍下希望所有愛戴他的人能夠接受具愛貞的那段片放上網,這一著除了令兩人的形象大翻身之外,作為一個為自己愛的人而作出勇敢的表白,的確讓人動容。

這是一套很不錯的韓劇,有機會你們可以找來看看,或許遲些其他電視台又會播。最後要讚的是劇集好幾首歌曲都好好聽,在這裡送給大家:

撲撲心跳,國寶少女的大熱作品,獨孤真一聽到就心跳加速,後來以為因為當初做換心手術時醫生播著而有所影響,結果發現自己其實很愛具愛貞。
獨孤真首次向具愛貞表白而被拒絕,這首Tears of I Love You劇集中較少出現。
這首就時常聽到Because You Are My Love,嗯,很喜歡這歌。
這首Don't forget me也很好聽,也是常常在劇集出現的。
還有片尾曲也很不錯!

看來我要去買隻OST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