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第三者與正印

剛過去的某晚,跟好好傾的舊同事來個合皮時光。當她談及剛了結的一段情怒不可歇,當她告知整件事之後我又有所共鳴,但同事表示十分無線劇集。她是這裡的讀者,獲得她同意之後分享一下。

她跟他一起已有年多。開始時已知他跟另一人正在埋單,他要她給予時間,她答應。之後相安無事,十分恩愛,雖然,也有一些小問題。


他在那些大時大節,總說不能放長假去旅行。

相安無事一年多的某天早上,當她在他家中,突然聽到門外有另一女性不斷拍門呼叫之際,他懇求她先行離開,之後會向她解釋。她覺得就算怎樣也好,之後才算。她先躲進廚房,待那個女的入來之後,她離開了他的家。

她落樓,喝了瓶啤酒之後越想越覺得不應這樣:為何我要走呢?於是,她在他家門外等。

不消一會,那個女的跟他出來。她問:「我係佢女朋友,你係佢邊個?」

「我都係佢女朋友播。」

「我一年幾,你幾耐?」

「我兩年幾。」

之後不是接著打鬥收場,而是有趣的:三位當事人到了一餐廳,坐下,傾傾佢。

當她知道對方根本一直沒有與那個女的埋單,還向她說:「俾小小時間我決定揀邊個。」揀?揀你XX咩!於是,她離開了。

沒有感情是騙人的,她努力不再跟他糾纏,朋友亦叫她別給他機會去傷害自己。他當然有找她,她沒有回應,反而有趣的是:那個女的原來在他家發現她的面書戶口,早已加了她,而她又糊裡糊塗的authorized了。

當她知道這個錯誤之時,忍不住在那個女的看到一些照片,知道自己原來戇居居的當了第三者有一整年!

那個女的又是有趣的:在她生日的那天,致電她:

「你點呀?」

「幾好呀,都有同人Dating囉,你呢?同佢一齊呀?」

「無呀,無一齊喇。」

但那個男的晚上致電向她祝壽,表示仍然跟那個女的一起,但仍然希望她可以再次給他機會。

我,當然叫她咪咁蠢。她跟我說,當知道自己當了一年第三者,回想過往一年的點點滴滴,總會發覺有些蛛絲馬跡。

我給她的建議是:別再跟那些說自己快要跟人分手的人輕易開始,蝕底的只有自己。

我們共同的感想是:你開到口我係做阿二我又心甘命抵是一回事,你欺騙我無辜做了壞人就萬萬不能。

Anyway,經一事長一智,謹此祝她快快樂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