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多一個開餐選擇:好客山東

我家附近薄扶林道與水街交界的第二街近年多了食肆,不過撐得住的不多,只有那間小菜館吧!早前看雜誌介紹那裡一間山東食店,表示很正宗云云,想試,但又忘記了。

早陣子某一個星期日,約了朋友在附近吃午飯,經過追店,發現裡面很多客人,那就光顧一下吧!這店叫『好客山東』,主理的應該都是山東人吧,特別是那個端蒸餃出來那位大嬸。


兩個人眼闊肚窄,不過點了以下這些也總說吃完,而且很滿意:
這個山渣茶,必點!這不是酸梅湯,山渣味濃清甜而開胃,好好飲!

這個叫山東鹵麵,我們都是看圖而點,而四圍的客人也有點。湯不會很濃味,麵是手打的吧,所以粗身,裡面有蕃茄雞蛋雲耳肉片,整體配合很好吃,又有家常菜的感覺。
山東手撕雞,極得!首先雞仍然幾嫩,入晒味又不會過咸,底下墊住拍青瓜,等於叫一個菜有兩樣野食,青瓜又唔會水汪汪,好高興!

蒸餃,這裡的最強殺著!

首先可以來個雙拼,朋友不吃牛,結果我要香茜牛肉餃而他點了豬肉餃,一上檯,十隻,點分呢可?同檯的一對夫婦,操不流利廣東話但國語很行,而且很熱情的,看他們點的東西應該是山東人!那太太很好玩的,我們每夾起一隻就替我們猜:『這應該是牛/豬。』她有猜錯過,我們是全對的!

先說牛這個,很多汁很足料,沒有味精的,一咬下去份量十足,好好食!
白菜豬肉這個味道清淡一點,都很好吃,個人就愛牛,但更想試那個羊肉餃!

對面那對夫婦點了一個叫山東疙瘩湯,看上去好像粥的,他們解釋表示,一粒粒的就是麵粉粒,煮進湯裡,就像疙瘩一樣,很有趣的。

不過我跟朋友的目光放在其他食客所點的,很多都想吃!有煎鍋貼,京燒羊肉,花卷等等,嗯,最好應該是找一晚帶家人來吃,肯定吃得很過癮!

以上我們吃的,加上朋友那杯凍豆漿,埋單一舊水唔駛!

觀乎開飯網的評價是一面倒的好,我想,我走漏眼,應該再去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