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放下自然得到

最近身邊的好友春風滿面,跟他相識多年不用多說都知道他沐浴於愛河了。一如以往,他都會略略告知這次遇上的是什麼人,但跟過往不同的,他著墨少了,而且不會強調對方幾好幾好;另外看看照片,我更有驚喜:為何跟他以往認識的類型完全不一樣?

老朋友了,這些問題都不用提出,他便慢慢道出一個想法:放下很多堅持,得到更多意想不到。


當我們情竇初開之時,總會對愛情充滿幻想充滿憧憬。於是,希望那個人外表要怎樣,性格要怎樣,興趣要怎樣,要跟自己有多配合。完美情人,那時最天馬行空想得最多。

不過,往往出於對愛情的好奇,很多人第一個遇上的,通常都跟完美情人有點距離,而且多數都是糊裡糊塗就愛上了。

之後呢,每愛一次,對自己知多一點,知道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在一段愛的關係當中是怎樣的,知道自己能夠接受對方到什麼程度。

有人會堅持自己的定位一步不讓,深信愛他的就會接受他的一切,很自私?不!這個世界總是有這樣的人又有這樣的運氣遇上不錯的情人,活了這麼多年,見得多了。

你可以怨別人運氣好,對啊!你就是要在苦海翻騰,不過這些修練,如果你智慧高一點的話,並非壞事。

知道自己怎樣與及希望對方怎樣,再為自己的要求與對別人的要求不斷微調,試一次又失敗一次,開始有點氣餒。

是這樣的:人去到某個位,就會害怕開始認識新的事物:無論是人地事物甚至工作。所以,要開始一段新感情,到了某個年紀,是很難的。

慢慢地,都不再恨有拖拍,因為已經享受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很快樂,很寫意,身邊還有家人朋友,怎會寂寞?

當口口聲聲說不會寂寞之時,當沒有希望去找愛情之時,上天或者會給你帶來一個人。那個人可能跟你過往那些一定要有的人相差甚遠,當然,一定不乞你憎,你是覺得可以的,但不是可以拍拖那種。

由於沒有期望,對於一個好人的出現是不會抗拒的,慢慢地,發現了久違了的被愛感覺,開始心動了。

沒有激情,沒有驚喜,一切只是舒舒服服的,但充滿愛的感覺是不用懷疑的,亦不同言喻的。那一刻,你發現,原來不去堅持什麼,可能會遇上更好更多的。

這是朋友跟我闡述他心路歷程的紀錄,我完全明白他說的,同時亦希望,他能夠好好享受每一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