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我的小學回憶

本人今年貴庚都不用多提,小學已經是廿幾年前的事。不過我跟好幾個小學同學仍然有聯絡,而且感情還不錯。早陣子跟好幾個小學同學飯聚(其實一年都見兩三次),還跟同班的兩三個玩一個每次飯聚都有玩的遊戲:記記當年學號由一號開始的同學是誰。

當然,廿幾年後的記憶已經不能夠像十年八年前般,記起大部份的同學名字,不過這已經夠好玩夠回味了。


為何會突然寫這篇呢?除了那次跟那幾個同學不約而同提起一個同學的名字,大家都很掛念他之外,我還有一個當年由小學至中三直至他移民加拿大的好同學,之後仍然有書信來往,到我唸大學前到加拿大旅行也是住他家的,但後來慢慢好像失去他的消息似的。

最近有同學告知他也有面書,立刻加之,等了好幾個星期他終於Authorised,然後再過一陣子他回我電郵了!最近他還開始在面書多貼他的近照,啊!感覺很親切但又有點陌生!

我的小學生活是很快樂的,特別是小五小六,都是跟很多同年紀的朋友一樣,因為學能測驗的原故,那兩年都是跟同一班人唸書,不會像之前年年很期待新一年跟什麼人同班、誰會是班主任。那兩年我們的班主任姓羅,她是一位很盡責而且很得同學們愛戴的老師,所以我跟好幾位同學約在五年前也有跟她約出來吃飯,對啊!三十幾歲跟小學miss吃飯。

那時唸的是上午班,而家跟學校距離很近,有時放學後會留在學校跟同學踢足球(是的,真的踢足球,雖然我那時踢的是後衛,而一直覺得我那時似是踢人多過踢波)。

那時最喜歡的另一活動就是壁報板設計比賽,通常我都爭取幫忙,放學後跟同學留下佈置,多好玩!還有,聖誕節的聯歡會,每個同學都會自製一頂帽回去参與,我那兩年都是高一高的黑色紳士帽,無新意,但夠搶--因為我個子高,再加那一頂成呎高的帽,點會唔搶?

小學時的班長那個徽章是綠色加幻彩銀字,風紀就是紅色加幻彩銀字。我曾經做過一年班長,不過那個徽章已經不見了。

除了踢足球,那時還很喜歡玩足球機--我校實在有很多,最重要是要買一粒蠟波,否則無波不能玩,蠟波嘛,那時好像五毛還是一蚊一粒,都是向學校賣簿賣校徽那個伯伯買的。

小學的課室都在六七八樓,那時要行那麼多層樓梯完全覺得不是問題;上體育課曾經在天台上,地下是粗糙的石地,我記得曾經試過學玩跨欄PK然後雙膝磨薑流晒血。

還有什麼呢?小食部,最愛吃的是孖條,因為可以跟同學兩份分;還有那時的維他汽水,與及魚旦,福字麵與福字米粉,通通都唔健康。

暫時想起那麼多,不過既然互聯網現時那麼勁,小弟的地盤又有還可以的收視率,就試試尋人吧!那年的一位很好的同學羅樹佳先生,見字請速與本人聯絡,好幾位同學好掛住你。

至於我,特別記得你當年因為你爸爸工作的原故,時常帶我跟兩三個同學到西環的福星戲院看免費電影。那些最佳拍檔一二三集都是得你才有得看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