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湊仔唔容易

剛過去的星期六日,我客串照顧兩名公主。當然,媽媽仍然有幫手,只因為弟弟與弟婦都要上班,爸爸又去了旅行,那我當然要出手。

介紹一下:大公主今年三歲多,細公主剛好一歲多。而我亦為自己增加難度,於星期天為她們安排了節目。


星期六一早起床,外面下著毛毛雨。帶著大公主上學,她撐一把小傘子,我拿我的傘。星期六我多數都是接她放學,送她上學真較少,因為,太早了,我寧可多睡一會。

沿著濕滑的斜路跟大公主慢慢行到學校,她一如以往的說了很多話,縱使我很睏,但心情很不錯。

送過她上學,自行吃過早餐,就回去,看看要否幫媽媽照顧小公主,讓她出外買菜煮午餐。結果直到十二時那兩個半小時,我邊看報紙邊跟小公主玩耍,其實很想睡,但是開心的。

接放學時天氣很好,帶著開開心心的大公主回來,跟她一起吃米粉作午餐。我這個伯父並不縱她們,所以她不好好吃午餐,我會指正叫她好好吃。她總算吃過了,我的另一任務就是將她吃剩的完成。

之後,她倆跟家母都要午睡,我也可以回家休息一下。

晚上買了晚餐回去,她們已經吃飽了,我主要負責看著她們,直到十時許安排她們上床入睡。星期六的工作,並不難。

星期天一早起床,我一個人帶大公主到聖堂參與彌撒。她這天算聽話,所以也很順利。


臨離開聖堂時,有教友帶了些舊書給她,於是我便一袋二袋的,帶著她,還要到洗衣店拿回衣物,往餐廳與她吃早餐。要不是有師弟同行,是非常麻煩了。

她今早吃早餐很不錯,吃了差不多整碗的通粉。由於一向訓練有素,所以我只需將通粉添到她的小碗,她會自行進食--除了被電視吸引了專注之外。

下午,我的同學的兒子辦生日會,由於有另一同學會駕車來接我,所以我可以帶大公主一起去。

一點多,我成功說服母親跟我一起去,因為我不想小公主沒有份出席。

兩點多到達,四點半離開。我好像除了用過五分鐘吃了點東西之外,一直都是陪著她們玩耍:帶大公主玩這玩那,看著小公主行來行去爬上爬落。很高興見她們與同學們的小朋友玩耍,而且在會所的兒童天地,她們真的樂番天!

當然我也高興媽媽也樂在其中,同時亦有機會跟同學聚聚頭。吃東西的五分鐘,我跟同學說:「嘩睇住佢兩個都好累。」同學回應:「你兩個姪女都叫乖,你試下睇我地果D。」

或許,我睡得不夠是原因吧。

離開時,如我估計一樣,大公主不想走。太開心了吧!幸好我有此一著:因為屋主的女兒有多出不玩的三輪車,這次正好機會拿走。於是我跟大公主說:「伯伯帶你去囉單車番屋企玩啦!」她當然答應!

最後,我跟媽媽與兩名公主,還有那輛三輪車,一起乘的士回家去。弟弟與弟婦回家了,我的任務完成。

雖然好像不是做了些什麼,我真的好像做了很久運動一樣非常的累,不過,這是快樂的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